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西安交通大学集成电路专业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2023年选拔通知

日期:2023-05-12    点击数:     来源:

西安交通大学集成电路专业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申请表2021年11月,《西安交通大学集成电路专业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获批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CSC)“2021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项目”。入选本项目的博士生在符合CSC申请资格的情况下将被优先资助,资助期不超过两年。现将2023年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选拔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西安交通大学与日本东京工业大学、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意大利帕维亚大学等国外知名高校开展了多个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西安交通大学每年将选派10名博士生赴日本东京工业大学、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意大利帕维亚大学等国外高校开展国际合作。本项目每年派遣两次,分别为春季和秋季,具体日期请以当年接收院校要求的日期为准。

二、优先选派学院

微电子学院、电子学院、电气学院、机械学院、材料学院、物理学院。

从事集成电路及其相关领域研究工作的其他学院学生也可申请。

三、资助内容

留学基金委资助本项目录取学生的差旅和在国外期间的生活费,具体资助内容见留学基金委创新人才项目细则。

四、申请条件

1、申请人须为西安交通大学全日制在校在读二年级、三年级博士研究生,直博生完成3个学期的博士生培养后方可参与申请;

2、在校成绩平均绩点GPA达到3.2分(满分为4分)及以上;百分制平均分达80分以上;

3、外语水平须获得西安交通大学面试专家认可。

五、申请办法

1、选拔说明

本项目申请人须完全获得交大方导师的同意,项目一旦获批,双方导师需明确此项目为双导师、交叉学科联合培养项目。项目执行期间,双方导师需共同设计项目课题,定期进行沟通,了解学生进度并提供(远程)指导。

2、选拔流程

邮件报名(时间和内容详见第8项)→联系外方导师→通过合作大学研究生院审核→面试(由3-5位西安交通大学专家组成)→材料准备,CSC系统内申报→通过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审核。

六、申请时间及方式

1、申请人应于2023年5月20日前填写“西安交通大学集成电路专业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申请表.docx”,并发送至:zhb@xjtu.edu.cn。

2、2023年6月15日前,学校统一组织校内选拔,具体选拔时间、地点将发送至申请人邮箱(申请人准备10分钟的项目介绍PPT,内容包括:自我介绍和出国期间拟开展的项目内容介绍。)。

七、拟派出时间:2023年9月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谢老师

电话:82663426

邮箱:zhb@xjtu.edu.cn

地址: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西一楼237办公室

关闭

版权所有:电子与信息学部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李老师 029-8266866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