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舍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舍弃) > 正文

学部新闻(舍弃)

硕1203&1206党支部召开4月党组织生活会——从百年历史看党的初心和使命

日期:2022-04-21    点击数:     来源:

4月19日晚,硕1203&1206党支部在线上召开了主题为“从百年历史看党的初心和使命”的党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宋怡馨主持,支部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全员参会。由于疫情原因,本次会议线上召开。

会议开始,宋怡馨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的历史路程,讲述了第一大历史性事件和第一大里程碑——建立中国共产党,主要内容包括毛泽东同志在党的七大与党的七大预备会议上作大会工作方针报告时的讲话,之后回顾了俄国的十月革命,指出就是因为俄国十月革命的影响,中国产生了共产党,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其次,是第二大历史性事件和第二大里程碑——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宋怡馨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建国以后发生的一些大事件,例如朝鲜战争的胜利,展示了中华民族的浩然正气。最后,是第三大历史性事件和第三大里程碑——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主要包含了党在改革开放的道路上的伟大成就。

随后宋怡馨同志组织支部成员开展了对于党的百年路线的讨论。王逸晨同志表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我们每一位党员与积极分子都应该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支部成员感悟到:中国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作为领导核心,选择了马克思主义作为指导思想,这是经过长期的艰苦探索,走出了一条自己的路,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这次组织生活会,主要回顾了党的百年历史大事件,全体党员与积极分子展开了学习讨论,增强了支部凝聚力,形成了支部学习党史、关注党史的良好氛围。

文字:硕1203&1206党支部张睿婧

图片:硕1203&1206党支部张睿婧

编辑:闪鹏飞

关闭

版权所有:电子与信息学部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李老师 029-8266866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