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舍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舍弃) > 正文

学部新闻(舍弃)

西安交通大学成功举办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校内指导培训会

日期:2022-08-02    点击数:     来源: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是面向全国在读研究生的一项团体性电子设计创新创意实践活动。为提高我校参赛团队竞赛水平、完善参赛作品,特此组织开展了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校内指导培训会。

8月1日,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技术赛校内指导培训在线进行,本次培训会邀请了电信学部吴胜利教授、司金海教授、梅魁志教授、雷绍充教授、饶元教授以及电气学院丁卫东教授担任评委,对答辩团队进行指导培训。

我校从4月份就开始启动竞赛报名工作,在研究生院以及电信学部、电气学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共135支队伍完成了报名并提交作品。本次培训会上,专家们认真听取了参赛队伍的技术方案、创新性、应用场景等答辩内容汇报,对每个参赛作品进行了点评指导并给出详细明确的修改意见和优化方向。

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工作室由研究生院支持建设,电信学部张玉龙老师负责。自2018年成立以来,竞赛工作室开展了创新实践课程建设、产学协同育人等一系列教学改革研究,获批省部级教改项目2项,使我校研究生电子竞赛取得了很好的成绩:2019年获全国赛一等奖6项并以团体总分第一的成绩夺得首次制作的含金量最高的最佳团体奖奖杯;2020年获全国赛一等奖6项并成功卫冕最佳团体奖;2021年获全国赛一等奖12项,连续三年蝉联最佳团体奖。本次培训会的成功举办,为我校参赛团队在8月24日举行的第十七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西北赛区比赛获得更好地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文:电信学部、研究生院

关闭

版权所有:电子与信息学部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李老师 029-8266866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