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舍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舍弃) > 正文

学部新闻(舍弃)

电信学部组织召开本科生党支部2022年度述职考核评议会

日期:2023-03-10    点击数:     来源: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检验工作成效,明确工作思路,推动本科生党支部高质量建设,3月8日,电信学部在南洋书院东九13楼报告厅召开本科生党支部2022年度述职考核评议会。电信学部党委委员刘恰、南洋书院院务主任郭小平、仲英书院院务主任黄丽宁以及师生联合党支部指导老师代表、学部研究生辅导员代表、书院辅导员代表等出席会议并担任评议评委,会议由电信学部组织员杨洁主持。

会上,电信学部党委委员刘恰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鼓励各支部坚定信心、抖擞精神、凝心聚力,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促进支部党员全面发展。

14位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紧扣支部实际、紧贴亮点工作、盯紧短板不足,围绕支部建设、教育与宣传、服务与管理、特色与创新等要点进行全方位阐述。各支部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三会一课、开展志愿服务、聚焦服务同学等方面积极作为,用“实绩”说话,以“成效”评先。各支部还坚持刀刃向内,对支部剖析存在问题,逐一做好“内省”并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

评委们从加强思想引领、规范组织工作、注重工作实效、整合资源力量等方面与各党支部书记交流互动,并提出许多意见建议,为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具体思路。

仲英书院院务主任黄丽宁、南洋书院院务主任郭小平认真听取各位党支部书记述职。黄丽宁认为,本次会议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使各书院、各支部之间在党员发展、支部建设等方面能够相互借鉴;她谈到,师生联合党支部指导老师、学部研究生辅导员和书院辅导员也都从不同的角度提出许多有益的意见建议,各支部在发展党员中要更加注重思想引领作用、在支部建设上要更加突出战斗堡垒作用。郭小平表示,学院与书院在本科生党支部建设中相互配合、携手并进,推动学院专家教授、课题组、研究生走进本科生党支部,早发力、发好力,是以党建破解“卡脖子”问题的思路之一;她还提出各本科生党支部要真正解决学生急愁难盼的问题,进一步提升思想引领。

本次述职考核评议会系本科生党组织关系转移至电信学部后的首次考核评议,下一步电信学部还将组织本科生党支部与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本研共建活动,做实做细做好学生党支部建设工作,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生全面发展。

关闭

版权所有:电子与信息学部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李老师 029-8266866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