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舍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舍弃) > 正文

学部新闻(舍弃)

联通集团到访电信学部推进联合研究院共建工作

日期:2023-03-14    点击数:     来源:

3月10日上午,中国联通集团政企客户事业群副总裁韩卓辰一行赴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部对接推进双方联合研究院合作事宜。中国科学院院士、电信学部主任管晓宏,电信学部党委书记梁莉、网信中心副主任徐墨,电信学部副主任李永东,信通学院院长王文杰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电信学部副主任高峰主持。

管晓宏对韩卓辰一行表示欢迎,他对双方签署共建联合研究院的进展做了介绍,表示双方要加快联合研究院的落地,并进一步加强在校企融合、产学研合作和人才培养层面的合作,加大创新力度,瞄准数据智能处理、基础通信领域的算力问题、网络通信安全等“卡脖子”问题, 大力开展科研攻关,确保科技转化落地,切切实实解决问题。

徐墨对校园信息化建设的基础网络建设、电子化教育平台、学校大数据决策支撑和数据安全做了介绍,并对双方在以上领域的合作共建表达了愿望。

王文杰就双方在人才培养方面表达了进一步的愿望,希望双方依托联合研究院,积极落实国家“百千万人才计划”,推进企业导师为代表的“双导师制”。同时,他对双方共建研究院战略中的科研制度及相关保障,产教研合作的路径做了展望,希望双方进一步落实相关政策和保障,尽快实现联合研究院的全面运行。

韩卓辰对联通集团在数字化转型、高校业务合作等领域的战略做了介绍,并详细介绍了联通集团在大数据层面的优势。他表示,双方签署共建联合研究院战略协议,对于产学研成果的落地生根作了很好的布局,并取得了进展。联通将进一步加大力度,依托电信学部优势学科,争取实现研究院的全面运行。

关闭

版权所有:电子与信息学部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李老师 029-8266866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