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舍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舍弃) > 正文

学部新闻(舍弃)

电信学部、电气学院专、兼职辅导员交流会顺利举办

日期:2023-03-18    点击数:     来源: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模式,加强兼职辅导员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3月15日上午,电子与信息学部辅导员团队邀请学校党委研工部宋京恩、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员团队,于创新港泓理楼4-8004会议室组织开展了专、兼职辅导员交流会,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研讨专、兼职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

会上,宋京恩为交流会致辞。宋京恩老师与担任兼职辅导员的同学联系紧密,根据实际情况,她分享了四点有关兼职辅导员的工作体会,一是兼职辅导员要掌握学生基本信息,包括年级、学科背景、课题组信息和宿舍信息等等;二是兼职辅导员需要了解学生特点,多采取诸如微信、问卷、访谈等多种形式的双向交流;三是兼职辅导员要掌握学生动向,包括身体层面、心理层面和学业层面,以学生为根本,用真心换真心;四是兼职辅导员要尽力服务学生生活,了解学生所想,为同学答疑解惑。

F8150

电信学部研究生马凯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在分享中梳理了三点脉络,第一点是“一本永远读不完的书”,要回顾中国革命、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光辉历程,温故知新;第二点是“延安精神要代代传承下去”,要具有正确的政治思想、坚定的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把牢政治方向;第三点是“继承光荣传统,发扬优良作风”,回首不忘来时路,要持续继承和发扬延安时期党形成的优良革命传统和作风,弘扬延安精神。

电信学部兼职辅导员杨薏、马黛露丝、沈铭宇和电气学院兼职辅导员崔金旭、郭浩然、李天宇分别进行工作经验分享。杨薏同学介绍了电信学部兼职辅导员的工作模式和服务理念,马黛露丝同学分享了如何做好一名兼职辅导员,沈铭宇同学分享了公寓与校园文化方面的工作思考,要开展学部特色活动,助力学生全面发展。崔金旭同学分享了开发搭建小程序来协助电气学院各项工作数据收集的工作经验,郭浩然同学表示要紧抓思想引领工作,帮助提升广大团员青年先进性,李天宇同学表示要认真把控各个环节,并发挥自身优势,提升活动质量。

与会成员随后对分享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和沟通。根据实际情况,两院的辅导员老师与宋京恩老师交换了意见与看法,并对研究生日常工作业务和团务工作方法上进行了交流,表示要互相学习工作长处,突出班级工作亮点,提高学生干部“平均分”。

自信自强,构建人才培养新矩阵;守正创新,创新骨干成长新模式;踔厉奋发,怀揣奋发拼搏新面貌;勇毅前行,担当时代奉献新责任。未来,电信学部将继续开展学院间的辅导员交流活动,建设高素质辅导员队伍,增进辅导员间的学习交流,进一步规范学生兼职辅导员队伍管理,夯实思政铸魂育人的教育阵地。

关闭

版权所有:电子与信息学部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李老师 029-8266866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