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舍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舍弃) > 正文

学部新闻(舍弃)

信通学院王慧明、徐开达入选爱思唯尔2022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日期:2023-04-07    点击数:     来源:

2023年3月28日,2022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年度榜单”正式发布。此榜单以全球权威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中国学者科研成果的统计来源,采用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开发的方法,从多个维度深度剖析、识别处于科研职业生涯不同时期的中国学者、并系统性展示其科研成果表现,最终得到各学科最具全球影响力的中国学者。至2023年,已是第九次发布,并受到国内外众多媒体和学者的高度关注。

2022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上榜共计5216人,来自504所高校、企业及科研机构,覆盖了10个教育部学科领域中的84门一级学科。其中,电信学部信通学院王慧明、徐开达两位老师入选该榜单。

资料来源:“中国高被引学者”微站

王慧明,教授、博导,国家级青年人才入选者,智能网络与网络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连续三年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主要研究方向为高效安全的无线通信技术,包括B5G/6G通信与网络、无线通信安全、未来人工智能通信等。他是IEEE通信学会亚太最杰出青年科学家奖、“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中国通信学会首届青年科技奖”和“陕西青年科技奖”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和西安交通大学“青年拔尖人才”入选者;“中国通信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016、2022两年)和“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2018、2019两年)。担任国际旗舰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Communications、和国内权威期刊SCIENCE CHINA Information Sciences以及《中国科学:信息科学》编委会委员,以及ChinaCommunications客座编委,担任多个国际会议技术委员会主席或委员。

个人主页:https://gr.xjtu.edu.cn/web/hmwang/1

徐开达,特聘研究员、博导,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学者(全球青年学者入选率仅9%)、西安交通大学“青年拔尖人才”入选者、西安交通大学“思源学者”,荣获省级科技项目奖先进个人称号、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优秀奖。主要研究方向为射频毫米波太赫兹集成电路与器件研究,本硕博就读于电子科技大学,曾先后在杜克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日本东北大学等海/境外著名高校留学/工作6年。近5年以一作/通讯作者共发表SCI论文100篇,其中IEEE期刊论文50篇,9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2021、2022连续两年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Google Scholar统计论文5年内被引2400余次、H因子28,担任IET Microw. Antennas Propagat.等5本国际知名期刊的副主编/编委以及4本国际刊物特刊的客座编辑。

个人主页:https://gr.xjtu.edu.cn/en/web/kaidaxu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2023年4月7日

关闭

版权所有:电子与信息学部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李老师 029-8266866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