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团结奋斗心向党,强芯有我建新功 ——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部与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联合开展组织生活

日期:2023-05-08    点击数:     来源: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传承西迁精神,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部硕2251党支部、硕2252和2253党支部与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张江校区第二党支部于4月26日联合开展了以“团结奋斗心向党,强芯有我建新功”为主题的组织生活。本次活动由硕2252和2253党支部书记孟祥琛主持,三个支部全体成员参会。

支部书记介绍两校历史沿革。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张江校区第二党支部郑叶萍同志介绍了复旦微电子学科数十年的发展历程,西安交通大学硕2252和2253党支部书记孟祥琛同志介绍了交大发展的历史脉络,讲解了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发展成就与广阔前景。此外,郑叶萍同志与硕2251党支部书记王博同志就学生支部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分享。

西安交通大学童仁皓同志作“聚焦集成电路行业前景,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主题汇报。童仁皓同志梳理了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历程与现阶段行业趋势。当今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而集成电路具备战略性和市场性的双重特征,要积极打破国外对中国半导体产业的封锁。童仁皓同志号召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胸怀“国之大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复旦大学王馨雨同志作“以党建引领科创力量”主题汇报。王馨雨同志回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论述。她结合集成电路行业企业发展案例,表示同志们应该坚持培养自己的创新意识,勤于思考与深究,在科研工作中当不忘入党初心、砥砺前行,为理想和事业不懈奋斗。

西安交通大学硕2251党支部书记王博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莅临西安交大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王博同学号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同学们要积极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西迁精神,为行业的发展进步注入新的活力。

本次支部共建活动的开展,打开了两校基层党支部的沟通渠道,推动了支部建设的良好发展,拓展了党建思路,有利于两校支部成员们共同感悟历史传承、深化思想认识、提升责任感和使命感。会议最后,孟祥琛同志表示,我们应当充分凝聚共识,在科研工作中踏实肯干,积累本领,坚持“四个面向”,用创新创造、知识才干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

硕2251班党支部,硕2252和2253班党支部

2023年4月28日

关闭

版权所有:电子与信息学部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李老师 029-8266866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