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工作 > 正文

党团工作

S1220团支部“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专题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2-06-24    点击数:     来源:

6月21日,在团支书肖芯茹的组织下,S1220团支部“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专题组织生活会于7:30到8:30在4-3202顺利召开。S1220团支部的全体团员和部分党员参加了专题组织生活会。

此次组织生活会分为三个部分。首先党员王子晗为大家介绍了党史上比较重要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决策及其影响。他从一大讲起,由一句口诀引入,“考研的同学应该都熟悉这一句口诀,一大建党二大纲,那么一大的主要工作就是宣告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二大的主要工作是提出党的最低纲领和最高纲领”,接着他介绍了三大和四大,并且对三大和四大的召开背景进行了扩展,“统一战线是我党革命的三大法宝之一,三大和四大的主题就是讨论第一次国共合作的相关事宜。”他给同学们讲述六大为何在莫斯科召开、七大为何与六大隔了十七年之久,“国共合作破裂之后,汪精卫与蒋介石等人掀起了对共产党人的腥风血雨,在此背景下,为了共产党人的安全,六大选择了在莫斯科召开。此后就是长达十几年的革命的低谷期,直到45年抗日战争马上胜利,才继续在延安召开七大。”随后,他又向大家逐个介绍了剩下的几次比较重要的党的全国代表大会。

第二部分是由团员郭纪元带来的现代航空母舰介绍,他首先对世界上知名的航空母舰进行了简要介绍,最后总结道,“航空母舰发展至今,已成为世界上最庞大、最复杂、威力最强的武器之一,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象征”,并由此提到了日前刚刚下海的中国第三艘航空母舰——福建舰。然后他对中国的三艘航空母舰——辽宁舰、001A航母、福建舰展开了分别介绍。最后他深切的说,如今中国海军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原来的一支不起眼的海军弱旅已经成长为任谁也不能忽视的蓝水海军。相信中国海军还能继续走向更强,中国还能继续走向更强。

第三部分是由团员吕昊汇报的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他的报告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了哪些成就、习近平强军思想的主要内容是什么、如何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不改革,不全面改革,不彻底改革,我军是打不了仗、打不了胜仗的”来表达改革强军的必要性。

最后,S1220团支部“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李珂同学说自己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了解了更多关于党的代表大会的知识,他说道,“最让我震撼的是王子晗同志的汇报,我之前从没意识到原来好多次党的代表大会都是在如此危险的情况下召开的”,他表示,此次团会强化了自己的团员意识和团员责任感,强化了自己对党和国家的赤诚热爱、对崇高价值理念的不懈追求。

编辑:闪鹏飞

关闭

版权所有:电子与信息学部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李老师 029-8266866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