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工作 > 正文

党团工作

唱响主旋律,展现新作为——电信学部博系统所党支部开展分党委委员进支部活动

日期:2022-06-21    点击数:     来源:

为凝聚奋进力量、勇担时代重任,提升支部成员的思想认识与党性觉悟,促进成员合力担当,6月20日中午,电信学部博系统所党支部以“唱响主旋律 展现新作为”为主题开展分党委委员进支部活动,特邀电信学部党委书记梁莉和辅导员周厚举莅临指导支部工作。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方式举办,由博系统所党支部书记田颖同志主持。

田颖同志主持会议

田颖同志汇报支部工作情况。田颖同志从支部建设、思想引领、科技强国、综合发展、标杆成果五个方面对支部概况和近期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在过去一年中,支部牢记校训,在管晓宏院士带领下开展系列活动,先后邀请管晓宏院士、史锋老师、田锋老师、鄢超波老师等人多次指导支部工作,秉承“博学笃志,精勤忠恕,传承创新,科技强国”的建设宗旨,以思想建设为基石,力争唱响主旋律,坚持党史教育科学化、规范化、常态化,强化党史教育成果,做到“以做促学,以学规做”;支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力争建强主力军,成员积极投身基因重组研究、国家双碳目标建设和航天航空发展,展现出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支部以综合发展为特色,力争展现新作为,成员积极参与社会服务,组织“艺术与科学”科普传播基地建设,助力艺术与科学的深度融合。田颖同志表示,支部将心怀理想,矢志不移,牢守共产党员初心,力争唱响主旋律,建强主力军,展现新作为。

田颖同志主持主题学习,带领大家进行月度党内大事件回顾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和给广大航天青年的回信精神,深刻把握报效国家、服务人民的核心要义,面向世界科技发展前沿、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完善创新体系,推动成果转化,开创科技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刘凌晨同志进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专题分享,回顾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容,学习领会其中的重要精神,同时结合抗疫和科研,对如何在生活和学习工作中深入贯彻讲话中所涵盖的精神内容进行了讨论。

支部进行主题学习及讨论

支部成员进行专题讨论。支部李星奇、李杨、梁天堡、王小强、南楠、侯江伟、吕晓亮等成员围绕重大科研攻关、西安交通大学十四五规划关键内容、成才培养及身心健康等内容展开热烈讨论,聚焦做好党的事业后继有人根本大计,围绕自身研究方向的重大科研攻关,从博士生青年党员的角度出发,分享了在科研过程中面临的科学挑战和方法心得。同时围绕西安交通大学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十四五规划关键内容,从人工智能、信息物理融合等研究领域的角度看待问题,就信息学科交叉领域的相互支撑和协同发展发表了各自见解。

支部成员交流现场

电信学部党委书记梁莉进行总结。她肯定了支部工作取得的优秀成绩和同学们在勇攀科学高峰的过程中体现出的敢于创新、敢于挑战的精神,并对同学们进行了勉励。梁莉表示,系统性思维体现了马克思主义辩证思维的哲学思想,在多个学科、多个领域具有广泛而深刻的影响,同时具有无限的可能性,同学们需要将系统优化思想延伸到科研和生活当中,不断优化迭代,追求更快更优,形成高境界、大格局,做到既能顶天又能立地,同时要注意防范系统性风险,加强互学互鉴,力争努力担当国家使命,不负韶华,成为思政制度和党领导的坚定捍卫者。

电信学部党委书记梁莉总结讲话

本次“唱响主旋律 展现新作为”分党委委员进支部活动对于加强基层党建产生了良好效应。会议围绕当前“十四五”规划、深化教育评估、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等重点工作展开交流,全面增强了博系统所的基层党组织生机活力,今后将牢记初心,不断努力,促使支部发展迈向新高峰。

活动现场合影

图片:田颖 李星奇

文字:李杨 田颖

关闭

版权所有:电子与信息学部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李老师 029-8266866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