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科学研究

2023中国计算机学会系统软件技术论坛在西安顺利召开

日期:2023-09-05    点击数:     来源:

8月31日至9月1日,中国计算机学会系统软件专业委员会(CCF TCSS)在西安举办“新兴软件”系统软件技术论坛。本次技术论坛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科学部和中国计算机协会主办,中国计算机协会系统软件专委会和西安交通大学承办,联通西部创新研究院协办。技术论坛主题为新兴软件理论、模型、平台和产业化等议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科学部二处项目主任王志衡教授和谢国教授、流动项目主任廖清教授,CCF系统软件专委会主任金芝教授、副主任王林章教授、秘书长卜磊教授,CCF软件工程专委会主任李宣东教授、副主任彭鑫教授,以及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科院软件所、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华为、联通、微软、深信科创等行业知名企业的70余位专家学者线下参加会议,技术论坛通过线上直播吸引8000余位同行观看。

论坛第一天是学术报告,西安交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刘烃教授主持开幕式,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部副主任高峰教授、CCF系统软件专委会副主任王林章教授分别致辞。南京大学李宣东教授、复旦大学彭鑫教授、华为软件工程应用技术实验室夏鑫主任、西安交通大学杨子江教授、清华大学张超副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林云教授、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郭家琪博士、天津大学陈俊洁研究员、中科院软件所贾相堃副研究员、西安交通大学晋武侠副教授、联通西部创新研究院胡帅总监等11位软件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围绕智能软件工程、自动驾驶软件、软件安全等议题,分享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和思考,得到线下和线上参会者的热烈讨论。论坛第二天是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软件领域新立项的重点项目交流会,开幕式上西安交通大学高层办副主任沈超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学部二处项目主任王志衡教授分别致辞,北京大学金芝教授、南京大学李宣东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田聪教授、复旦大学彭鑫教授、南京大学王林章教授担任指导专家。8位基金重点项目负责人:南京大学卜磊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李健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王宏志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周可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刘烃教授、北京大学郝丹教授、中国科学院软件所苏璞睿研究员、北京理工大学刘辉教授,分享了项目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思考。交流讨论中,专家认为当前大模型技术热潮给整个软件工程领域造成巨大挑战也带来新的机遇,需要深入理解新兴软件的复杂性,突破新兴软件面临的理论难题、技术挑战和产业发展瓶颈,促进我国新兴软件领域的健康发展。

本次论坛聚集了国内软件工程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和行业精英,通过多场高质量的学术报告和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贡献了一场学术界域产业界的交流盛宴。


关闭

版权所有:电子与信息学部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李老师 029-8266866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