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方向 > 正文

学科方向

第六届中国移动通信无源互调研讨会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成功举办

日期:2021-06-23    点击数:     来源:电信学部

6月19日,由西安交通大学微电子学院贺永宁教授课题组倡议并主办、中航富士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第六届中国移动通信无源互调研讨会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涵英楼1E107会议室成功举行,来自西安交通大学、天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武警工程大学、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西安分院、中国移动设计院、中电十所、中电三十九所、中电五十四所、西安卫星测控中心、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广州欧珀移动通信有限公司、维沃移动通信有限公司、福州博讯通电子有限公司、南京纳特通信电子有限公司、杭州紫光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诸多高校、研究所、企业的150多位专家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随着5G通信技术的大规模应用和COVID-19在国内外大规模爆发,通讯行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无线网络和大数据能力成为了现代社会的刚性需求,海量的现实场景对无线网络的速度、容量、稳定性和低延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通信系统不断发展新的宽带技术和天线技术以及复杂的电磁兼容技术。随之而来的是射频系统中无源器件、组件和系统的非线性干扰问题也日益突出,源于非线性特性的无源互调和谐波干扰将是一个持久性探讨和研究的问题。本次研讨会专题报告包括实时温变环境下无源互调的高灵敏度检测、同轴连接器的PIM机理、建模以及演化行为、新型低PIM技术及其应用、5G移动系统中PIM热点剖析、导电材料PIM测试和微波部件低气压微波击穿研究等,精彩的报告和现场互动给产业工程师、高校老师以及研究生带来了深入的思考和难得产学研问题碰撞。

此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有效促进了相关高校、研究所、企业在无源互调领域的充分了解,就当前5G和未来移动通信领域亟待解决无源互调共性热点问题达成了一定共识。参与本次会议的大学、研究所和企业代表对贺永宁教授团队发起并持续主办该研讨会给予了高度评价,为提高我国无源互调科学研究及自主技术突破搭建了一个自由开放的产学研交流平台。


关闭

版权所有:电子与信息学部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李老师 029-8266866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