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科研成果

我院教师在第七届全国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设计教学案例设计竞赛(鼎阳杯)中获一等奖

日期:2020-06-09    点击数:     来源:

202067日,第七届全国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鼎阳杯)落下帷幕。我校6支队伍参赛,其中1支队伍获全国一等奖,3支队伍获全国三等奖,2支队伍获西部赛区三等奖。

2020年第七届全国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设计教学案例设计竞赛(鼎阳杯)暨实验教学演示会是由教育部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与国家级实验教学师范中心联席会主办,重庆大学和东南大学承办,深圳市鼎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竞赛是全国唯一的高校电工电子类基础课程实验教学赛事,竞赛旨在通过实验任务要求、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设计,引导学生自主学习、研究发现、掌握实验知识方法与技能,综合运用知识、接触工程实际、开展探索研究。通过评选优秀实验案例,展示实验教学先进理念、内容、技术和方法。推广以学生为主体、探究性教学为重点的实验教学改革,提高高校教师实验教学水平。全国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已经进入“全国各类高校教师教学竞赛项目”,并纳入“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2012-2019高校排名。大赛现已成功举办七届,成为实验教学界一年一度的盛事。

本届竞赛面向全国从事电工电子基础理论和实践教学的老师,采用自愿报名、赛区初赛、全国复赛的方式,全国分为华北、北部、西部、中南、华东5个赛区,共有来自全国高校的721个项目参加角逐,经过赛区竞赛专家组评审,各赛区共评选出赛区一等奖147项参加全国复赛。受疫情影响,比赛通过“ZOOM云会议”软件在网上进行,包括教学设计演示、专家提问答辩、实验授课能力竞赛等环节。复赛共评出一等奖39项、二等奖50项、三等奖56项。

西安交通大学秉承“起点高、基础厚、要求严、重实践”的育人特色,把加强实验实践教学、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作为推动学校“十三五”教育综合改革的突破口,积极探索构建“一个目标、两个原则、三大任务、四项举措”的“一二三四”实践教学和创新创业教育生态体系,加强实验实践教学、创新创业教育的考核评价,明确教师实验实践教学、创新创业教育的责任,着力构建一支既懂实验实践教学和创新创业理论,又有实验实践教学和创新创业实践经验的师资队伍,鼓励教师从事实验实践和创新创业教学,取得良好成效。



关闭

版权所有:电子与信息学部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李老师 029-8266866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