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舍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舍弃) > 正文

学部新闻(舍弃)

博系统所第二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暨分党委委员进支部活动

日期:2022-12-31    点击数:     来源: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电信学部“分党委委员进支部”活动安排,12月26日晚,博系统所第二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暨分党委委员进支部活动。本次组织生活会采用线上方式进行,电信学部分党委委员刘恰老师受邀出席。博系统所第二党支部书记王小强主持本次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1.主题学习

贾鹏同志领学中国青年报: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他从党的二十大的内容、意义出发,号召全体同志要志存高远、坚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他结合个人科研工作经历,建议大家要坚持“敢”字当头,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勇攀科研高峰,攻克“卡脖子”问题,为新时期国家的发展建设贡献科研力量。

2.党支部建设情况汇报

王小强同志汇报博系统所第二党支部的建设情况。他从支部成立的背景出发介绍了支部概况,汇报了支部的制度建设情况,回顾了过去一年支部同志参与的主题党建活动,总结了支部建设的特色及支部成立以来所取得的实效。此外,他还分析了支部现存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即以本研支部共建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

3.入党积极分子及预备党员代表发言

赵呈美和任思达同志分别作思想汇报。赵呈美同志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寄语,汇报了近期的思想情况并剖析了当前自身的不足。她表示接下来将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努力做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任思达同志分别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汇报了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情况以及参加“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志愿活动参与情况。他表示自己将在科研之余充分利用自身特长为师生服务,加强学习党的理论学习,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4.交流讨论及总结发言

与会同志围绕学科建设、科研目标、疫情防控等方面积极展开交流讨论,刘恰老师就同学们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在总结发言环节,刘恰老师对博系统所第二党支部的建设情况表示肯定,鼓励全体同志继承和发扬好系统工程研究所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勇于瞄准“卡脖子”技术中的重大科学问题,努力实现关键核心技术的突破。面对当前的疫情形势,她号召大家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明确自身作为一名博士研究生的使命和任务,在做好自身防护确保身体健康的同时,静心笃志科技报国。

5.启航新征程

博系统所第二党支部坚持以思想建设为核心,持续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传承发扬西迁精神,以科研创新为主线,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打造一只技术过硬、创新兼备、思想坚定的战斗堡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图文/张瑞鹏 王小强

关闭

版权所有:电子与信息学部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李老师 029-8266866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