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舍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舍弃) > 正文

学部新闻(舍弃)

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部与西安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召开座谈交流会

日期:2023-03-18    点击数:     来源:

3月15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部与西安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在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西一楼339联合召开了座谈交流会。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部党委副书记史锋、党委组织员杨洁,西安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学工办主任卢江涛,以及两校各学院书院辅导员参与了会议。

史锋代表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部诚挚欢迎西安理工大学各位老师来到西安交通大学进行交流互动。西安理工大学卢江涛老师表示,两校关系友好、地理位置毗邻,应当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进步。

西安理工大学学工办主任卢江涛向与会成员介绍了西安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的学生分布,他表示,相比于研究生,本科生所占比重更大,专职辅导员配比研究生4人,本科生10人。他分享到,在研究生党建方面,最初以纵向管理为主逐渐过渡为以横向管理为主。在研究生活动方面,他表示,要加强“第二课堂”的开展,规划完善对研究生考评体系的管理和改革。

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部辅导员周厚举介绍了电信学部的基本情况、管理方面的特色做法以及双院协同育人取得的效果。他介绍了交大各校区的分布,对电信学部进行了总体说明,阐述了“红旗培训班”、“优+计划”、“思源计划”等取得的优异成绩,介绍了双院协同育人的相关情况。他对电信学部的党建工作进行了归纳与总结,举例说明硕士生通常建立为以行政班为基础的横向党支部,博士生通常建立以课题组或研究方向为基础的纵向党支部,并且会在部分博士群体中建立师生联合党支部,便于师生交流。最后,他介绍了研工部的主要职责和专职辅导员双线晋升的发展途径。

会上,两校老师对校园建设与学生发展分享了工作想法。周厚举表示,提升学生校园活动的参与度,首要任务便是将校园活动做好,兼顾实用性、趣味性,并且对学生的成长起到积极的作用。罗曼表示,要做好党团班建设以及研究生会、学生会的管理。王源表示,针对宿舍同学们交流不足的问题,要着力打造特色公寓文化活动,加强互动。

会后,两校表示,今后将继续合作,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图文:李晔璇

关闭

版权所有:电子与信息学部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李老师 029-8266866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