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舍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舍弃) > 正文

学部新闻(舍弃)

西安交大电信学部召开与福建妇幼保健院医工交叉合作交流座谈会

日期:2023-06-08    点击数:     来源:

6月7日下午,西安交大电信学部召开与福建妇幼保健院医工交叉合作交流座谈会,围绕数字医院、信息化建设等多方面的医工交叉科技合进行了交流。电信学部党委书记梁莉,福建省妇幼保健院计算机技术科主任缪崇,西安交通大学校友会秘书长、校友部副主任赵力,电信学部副主任高峰及各医工交叉团队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梁莉对缪崇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她提到,西交大电信学部的各学科领域覆盖了全电子信息领域,学部大而优,学科新而强且相互之间互为支撑。电信学部的各学科目前均为学校的重点建设学科,包括双一流及A+、A学科,实力雄厚。医工交叉板块也是我学部十四五规划中的重点方向之一,感谢校友部及厦门校友会的牵线,希望未来能够在医工结合的基础上推进两地、两院校之间的合作,也希望双方能够携手通过医工合作,胸怀天下走向国际。

赵力代表福建校友会向母校的领导、老师表示感谢,同时代表福建的战友们对未来双方的合作表达良好的信心。她提到,前期关注了电信学部科研团队的多项医工项目,其中部分项目与妇女儿童都紧密相关,希望后续双方能够建立品牌性的合作平台。

缪崇,提到上个月梁莉书记曾到访福建妇幼保健院并进行了初次交流,此次非常感谢西交大电信学部的邀请,他本人受到院领导的委托带领院临床、医技及信息化建设的团队回访交流,希望未来在数字医院建设方面进行更加深入密切的合作。

高峰介绍了电信学部的发展历程以及科研和医工交叉合作的总体情况,目前学部有医工交叉团队11个,有合作项目90余项。王立新介绍了福建妇幼保健院的发展历程和数字医院建设规划,未来计划在数智化、智能化及信息化三个方面通过医疗大数据,建设真实世界应用平台,促进健康医学事业的发展。

随后,电信学部各医工交叉团队负责人就各团队的科研成果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与福建妇幼保健院进行了沟通交流。最后,双方提出根据此次座谈,双方后续将细化合作内容,进行有全方位组织的医工科研合作。

最后,来访嘉宾参观了电信学部生命科学大数据研究实验室。

编辑:王雅雯

关闭

版权所有:电子与信息学部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李老师 029-8266866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