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工作 > 正文

党团工作

弘扬新时代中国青年昂扬向上的时代风貌 --硕1233&1240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2-06-23    点击数:     来源: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争做新时代的进步青年,传承“五四”精神,激发广大党员和共青团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6月13日晚,软件学院硕1240和1233党支部于兴庆校区主A104召开了线下组织生活会,由党支部书记宫宇菲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会。

宫宇菲同志以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为主题,做开题报告,强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要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的新时代好青年。

张玥焜同志分享了自己对于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的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精神的理解和感悟。他以留学归国青年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点滴微光”,“星火燎原”和留学归国青年要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三方面,深入的阐述了自己的观点。最后他强调,对于广大青年人来说,每个岗位都是一份责任,只有勇于承担责任,才是安身立命的前提,也是实现人生价值,享有成就感的根本。

张露月同志分享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中鼓励留学归国青年要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的内容。信中习近平总书记殷切期盼新时代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主动担起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使命,这些嘱托使得在场的同学亦深受激励。

袁翼钊同志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回信。一大批航天青年挑大梁、担重任,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是我辈学习的楷模。在场的同学们也深刻意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对航天青年团队提出的要求,也是对西交青年们的要求,一定要通过学习不负祖国和人民的重托。

宫宇菲向大家分享了她关于5月22日人民日报发表的专题报道《大思政课,总书记心中的一件大事》学习体悟。她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办好思政课、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她指出,作为在校研究生,应该积极学习、参与学校开设的各种思政课程,努力提高自我思想水平,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自己,以便更好地为社会服务,贡献自己的力量。

宫宇菲并对会议做出了总结:习近平总书记长久以来关心青年的发展,对青年的十分重视,我们新青年要有为祖国做贡献的心,高举伟大爱国旗帜,不负青春年华,不负人民期盼。新时代,是我们的时代,更是青年的时代,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新时代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主动担起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使命,这是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殷切期望的现实要求,也是实现人生价值的最高境界。此外,她还对支部今后的生活会学习内容进行了规划。

图片:宫宇菲

文字:胡林 张启元

编辑:闪鹏飞

关闭

版权所有:电子与信息学部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李老师 029-8266866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