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工作 > 正文

党团工作

硕1204和1205党支部开展6月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2-06-21    点击数:     来源:

6月15日晚,硕1204和1205党支部召开6月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廖鸿华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会。本次会议包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和“习近平总书记祝贺《大公报》创刊120周年的贺信”,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视频和读书分享五项内容。

首先,廖鸿华同志向大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寄语,希望归国青年学者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廖鸿华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是对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更是对广大留学人员的殷切希望。这让我想起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来校考察时的讲话,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对我们的勉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扬西迁精神,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把西迁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

接下来胡杨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胡扬同志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习近平总书记给空间站青年团队发出的是一份成绩祝贺,一份殷切期望,更是一份重任嘱托。我虽然不是航天人,但是作为西安交通大学的学生,西交诞生了景海鹏、陈东等多名宇航员,我深刻体会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我们青年一代要以载人航天精神为坐标,在新时代长征路上奋勇拼搏、勇攀高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

会议第三部分,周高升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祝贺《大公报》创刊120周年的贺信”。周高升同志首先简单介绍了《大公报》的发展历程,并表示:“从香港前两年的“废青”事件,到现在香港抗疫政策与大陆的不一致,都可以看到香港存在一批对祖国认同感较低的民众。而《大公报》自近代以来一直以“支持自由进步的思想”为主题。所以,我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词一方面是要鼓励媒体行业发挥自己的作用,为祖国的团结做出应有的贡献;另一方面,从国内外的媒体舆论宣传中,更加能够体会到宣传媒体的重要性,所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贺词也代表我国对提升文化软实力的重视。”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祝贺《大公报》创刊120周年的贺信

接下来廖鸿华同志带领大家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视频资料。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视频

会议最后,温杰同志分享了《红星照耀中国》的读书感想。《红星照耀中国》记述了埃德加·斯诺于1936年在中国西北革命根据地通过采访、对话和实地考察后的所见、所闻、所感,报道了中国和中国工农红军以及许多红军领袖、红军将领的情况。温杰同志表示:“自新中国成立以来,每一代中国人的脑海中总是有那段红色岁月留下来的记忆符号。红星照耀了中国,也照耀了世界。书中,作者以一个局外人的身份,用四个月的详实采访、贴近生活的语言放映了一幅幅立体而真实的影像,让我们更加真切的认识到中国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正是由这群鲜活的、无私的、有昂扬斗志的人们谱写的,而那段红色革命史也会在历史长河中熠熠生辉。”

温杰同志分享《红星照耀中国》读书感想

文字:硕1204和1205党支部

图片:硕1204和1205党支部

编辑:程琳凌

关闭

版权所有:电子与信息学部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李老师 029-8266866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