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工作 > 正文

党团工作

喜迎二十大,庆祝建团百年——硕0089党支部学习建团百年习近平总书记的四点希望

日期:2022-06-20    点击数:     来源:

6月18日晚上,硕0089党支部召开六月组织生活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此次组织生活会,部分同志线上参会。

首先,宋晨明同志介绍了建团百年整体背景,帮助同志们了解建团百年的意义,接着,宋晨明同志陈述了总书记给共青团提出的四点希望是什么:一、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二、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三、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四、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并对这四句话的具体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

最后,宋晨明同志总结到,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该明确怎样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前行,以及怎样做好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

王世浴表示,建团100周年意义非凡。作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我们应该积极向团组织靠拢,不断提高能力,提高品德,勇于为梦想奋斗不忘初心。生逢盛世,作为肩负时代重任的青年,我们要立鸿鹄之志,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为人民服务,奋发图强!

李志伟表示,身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争做时代先锋。建团100周年,对每一位青年而言,或许都会有着不一样的意义。最重要的是,我们要继续保持不屈的意志,坚定自己的理念,以饱满的激情迎接一轮又一轮的新挑战。

自1922年诞生以来,中国共青团已经走过整整100年了,中国共青团是一个有着光荣历史和革命传统的青年组织,引领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增强团员青年们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提升中国共青团的感召力和凝聚力。100年来,中国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全国广大青年,为党和人民作出了巨大的贡献。硕0089党支部的每个成员都将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四点希望,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不移跟党走。

编辑:程琳凌

关闭

版权所有:电子与信息学部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李老师 029-8266866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