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头条新闻

信通学院2022年春季纵向党支部联席会:做好“传帮带”,支部促成长

日期:2022-06-29    点击数:     来源:

2022年6月28日,电信学部信通学院纵向党支部在泓理楼维纳会议室召开2022年春季联席会,张建国老师及信通学院各个党支部的党支书共同参与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各支部沟通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案,以及“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的具体实现。

会议伊始,硕0066党支部书记冯鹏浩开场主持,主要介绍了本次会议的议程——支部建设和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

在支部建设这个议题中,硕1207和1208和1209党支部书记耿婉婷分享了她所在党支部的建设经验:首先简单介绍了本支部的基本情况;然后分享了支部的制度建设成果,包括“三会一课”制度、集中学习制度、党支部成员考核制度、党建工作责任制制度、党支部书记统筹制度,其中比较有亮点的是该支部制定了详细且公正的考核制度,使得支部工作井然有序,广泛调动支部成员的积极性;接下来对支部成立一年来的工作进行总结,并反思当前支部建设存在的不足之处,如支部成员联系不够紧密、工作形式缺乏创新等,基于以上方面给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最后分享了支部格言:“正青年组织之道,成砥柱中流之辈。”

在耿婉婷分享结束后,冯鹏浩对秋季学期的联席会提出的问题进行复盘,询问各支部目前建设中存在的新问题:博信通第一党支部的党支部书记常凝提出支部内党员积极性不足的问题。对于这个在各个支部存在的共性问题,大家共同商讨应对之策,最终张建国老师提出以严格规定为主、鼓励督促为辅的解决方案;冯鹏浩提出培养联系人与积极分子之间沟通不紧密的情况。针对这个问题,硕9058支部的王步云同志认为需要对入党积极分子传达培养过程中的必要环节,走好入党之路;常凝提出博士党支部政治思想理论学习较为不足,各支部书记商讨日后可举行硕士支部与博士支部的联合组织生活会,互通有无。在本议题中,各支书畅所欲言,共商青年组织之道。

在第二个议题——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的讨论中,冯鹏浩带领大家回顾了2021年秋季举办的“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包括秋季学期期中举办的由研二支部为研一支部讲解奖学金评定政策及转博政策的活动,让新入学的支部了解学部政策;以及学期末举办的实习、找工作经验分享会,都有很好的效果,真正做到为师生办实事。冯鹏浩提出希望这两项活动可以在信通党总支传承下去。

接下来,大家开始讨论新的办实事举措,最终提出以下三项活动:第一项是由于研一进入研二将要开启科研之路,为帮助研一支部更好的进入科研状态,拟召开研二优异同志传授开启科研的经验相关的活动;第二项是硕士支部与博士支部联合组织生活会日常化、常态化,以期硕士支部获得科研的新经验、博士支部获得思想理论的新视野;第三项是在2022年秋季学期新生党支部成立后,为新生支部书记传授支部管理与建设经验。整个我为师生办实事议题中,都体现出信通学院党总支“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组织功能和模范带头作用,体现了我为师生办实事的现实意义。

会议结束之际,张建国老师对各支部书记表示殷切地嘱托,希望支部书记作为支部的领头羊带领支部成员团结一心,砥砺前行。

时间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本次会议夯实了信通学院各个党支部的“传帮带”精神,将办实事落到实处。希望这次联席会的召开可以给每个支部带来新鲜的灵感与实在的收获,正青年组织之道,成砥柱中流之辈!

文字:耿婉婷

编辑:王雅雯

关闭

版权所有:电子与信息学部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李老师 029-8266866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