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电信学部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开展11月集体学习

日期:2023-12-06    点击数:     来源:

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倡创新学习机制,制定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电信学部信通学院于11月28日在涵英楼5-2W201组织开展集体学习活动,信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建国老师,电信学部辅导员周厚举老师出席此次活动。

图1电信学部辅导员周厚举老师致辞

会议第一项,电信学部辅导员周厚举老师致辞。周厚举老师介绍了电信学部的党建情况,他表示,党建学习与党员之间有密不可分的关系,大家要在实践中学习,学以致用,树立终生学习的信念。

图2硕3232党支部党支书安欣学习分享

会议第二项,硕3232党支部书记安欣作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重要讲话的学习分享。在分享中,安欣介绍了“一带一路”为国际合作发展带来的重要贡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以及“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深刻认识到人类是相互依存的命运共同体,唯有合作共赢才能够办成事、办好事、办大事。

图3博信通第三党支部书记南秦学习分享

会议第三项,博信通第三党支部书记南秦作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上发表的重要文章《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若干重大关系》的学习分享。南秦在分享中提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统筹兼顾、系统谋划、整体推进,正确处理好一系列重大关系。并围绕顶层设计与实践探索、战略与策略、守正与创新、公平与效率、活力与秩序以及自立自强与对外开放六个方面带领大家学习。

图4硕3235党支部书记王源学习分享

会议第四项,硕3235党支部书记王源作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领会实践基础上的思想伟力》的学习分享。王源按照历史逻辑是基础、理论逻辑是保障、实践逻辑是根本的思路对习近平文化思想进行深入剖析,呼吁大家应当勇担时代使命,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对意识形态的底线思维,做到爱党、爱国、爱人民。

图5信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建国老师总结讲话

会议第五项,由信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建国老师总结讲话。张老师对本次集体学习进行总结,提出我们应该坚持“四个自信”,表明了“一带一路”的前瞻性,对在场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以及积极分子提出殷切期盼,呼吁大家应该坚持学习理论知识,做到学以致用,告诉大家学习要有正确的认识,应当主动承担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党员的集体学习是党建工作的重要环节,对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激发党组织生机活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关闭

版权所有:电子与信息学部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李老师 029-8266866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