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感受金色梧桐、挖掘科研之灵 ——博系统所第二党支部开展12月党日活动

日期:2023-12-14    点击数:     来源:

为了增进支部内各党员互相学习交流,缓解博士生党员同志们的学习科研压力,12月3日上午,正值西安交通大学第五届金色梧桐节期间,博系统所第二党支部开展“感受金色梧桐、挖掘科研之灵”主题党日活动。

图1 金色梧桐节

梧桐摄影。孔维乐、房超、张瑞鹏、任思达与牛红峰同志一起感受金色梧桐给人带来的心灵浸润的感觉。大家一起参与金色梧桐节第一个趣味主题活动,最后大家讨论选出最受欢迎的一张梧桐摄影,并选定标题“金色梧桐叶、科研红红火火”,寓意着科研事业能像梧桐叶一样红红火火。

图2 金色梧桐叶、科研红红火火

以诗会友。作为工科生,博系统所第二党支部同志们大多与数学模型、公式与代码打交道。大家对“以诗会友”这个主题活动纷纷产生了强烈的兴趣。孔维乐对出“风老梧桐秋失色”的下句:雨劲樱花夏成泥;房超对出“楼前叶落清秋梦”的下句:窗下草枯把冬迎;任思达对出“漫天桐叶近黄昏”的上句:满地樱花映红云。

图3 参加以师会友活动

叶王争霸。在随后的活动环节,各位同志分头行动去寻找最大的梧桐叶,在寻找的过程中发现很多有趣的树叶,上面写满了祝福与期待,如博士生们更加期待的科研顺利等祝福。

图4 寻找叶王的过程

图5 写满梦想的枫叶

活动认识。最后大家纷纷与写满愿想的枫叶合影,轻松愉快地完成了本次党日活动。在这个过程中不仅讨论交流了学习与科研生活,同时增进了大家的友谊。在党日活动中,支部同志们回忆起西迁老教授们在梧桐树下拍的合照,深刻认识到了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我们要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之心,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和能力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6 活动结束合影

砥砺前行新征程。博系统所第二党支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凝心聚力,为中国现代化科技建设不懈努力。将以昂扬的斗志和坚定的信念,继承和弘扬西迁精神,勇于创新,不断推动科研工作取得进展。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为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饱满的热情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事业贡献力量!


关闭

版权所有:电子与信息学部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李老师 029-8266866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