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工作 > 正文

就业工作

电信学部召开2023届研究生就业动员会

日期:2022-10-09    点击数:     来源:

为帮助2023届毕业生了解行业现状、明晰就业方向、做好职业选择,实现高质量就业,5月31日下午,电信学部于线上召开2023届研究生就业动员会。电信学部党委副书记史锋,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沈人杰,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九研究所副总工程师刘枫,南方基金技术部董事杨骏逸,中兴通讯开发经理于鹤杰,以及电信学部2023届900余名研究生出席会议。电信学部辅导员尹凡主持会议。

史锋副书记致辞,他指出从国内大环境看,今年就业形式严峻,就业面临明显压力,电信学部在就业上有相对优势,但同学们仍需严肃对待,希望大家主动了解行业现状,正确全面认识个人优劣势,努力锤炼本领提高能力,在求职中找到满意的工作。就创中心沈人杰副主任着重介绍学校的“就业引领计划”,其中基层选调“人民公仆计划”与科技强国“行业菁英”计划是电信学部同学们就业的主要方向,他指出同学们要积极关注学校就业信息渠道,多参与学校就业培养,希望同学们转变求职思路,要牢记“是人在找工作,不是专业在找工作”,求职中多尝试、多交流,不要有专业必须对口的固化思想。

5E707

于鹤杰分享了就业过程中如何选择工作城市、从事行业、求职岗位,解答了大家对于微电子行业未来发展趋势的困惑,介绍了中兴蓝剑计划以及自己加入中兴的心路历程。杨骏逸分享了金融行业的发展现状趋势,他指出金融行业目前仍有蓬勃的发展前景,电子信息学科在金融行业有广泛的应用场景。刘枫介绍了中电集团在国家军工行业的重要地位以及中电29所的业务方向,并对个人在研究所的发展空间和发展前景进行分享。

辅导员尹凡介绍往届毕业生的就业分布情况、签约流程和注意事项。

本次就业动员会召开前广泛征询收集了同学们的建议和问题,会议内容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响,帮助同学们熟悉了行业现状,解答了择业困惑,增强了就业信心,明确了努力方向,为接下来的求职过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电信学部

图:电信学部

编辑:王雅雯


关闭

版权所有:电子与信息学部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李老师 029-8266866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