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舍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舍弃) > 正文

学部新闻(舍弃)

深化校企合作 赋能乡村振兴——电信学部电子物理支部与沣东现代都市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日期:2023-05-20    点击数:     来源:

电信学部电子物理支部与西安沣东现代都市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支部开展了支部结对共建活动。电信学部副主任李永东,校团委副书记李强,电信学部电子物理党支部、机关党支部的党员代表,沣东现代都市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任峻岐和支部党员代表,西咸新区基层工作部党员代表共计25人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5月17日下午,电子物理党支部、机关党支部党员来到沣东农博园,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观摩了乡村振兴成果,参观了南方植物馆、缤纷花卉馆、农业科技馆等农博园温室展厅,体验了园区内水培菜、蔬菜采摘活动。在参观过程中,双方支部党员之间就农业技术、植物种养等方面进行交流。

参观南方植物馆

参观水培菜种植区

参观体验活动结束后,双方在会议室召开“深化校企合作,赋能乡村振兴”座谈交流会。李永东和任峻岐分别介绍了各自支部的基本情况、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及特色做法。西咸新区基层工作部介绍了新区乡村振兴工作的现状基础和发展诉求。双方希望以党支部“结对共建”为载体,积极推动党建与校企合作深度融合,为电子信息科技与智慧农业发展寻找更多的结合点。双方还就下一步在新区建立大学生劳动实训基地等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李强从农业智慧管理、土地精准管理、智慧农业的体系建设等方面对学校的农业信息化技术和实践教育情况进行了介绍。农业公司党支部的刘紫戈、黄红等党员从传统农业技术方面做了交流,希望后期能够将传统农业和电子信息技术方面做更好的结合。双方党支部书记互赠纪念品留念。

农博园座谈交流会

互赠纪念品

交流结束后,双方党员共同前往沣东科统红色会客厅参观学习,通过观看视频、参观展厅、红色书吧等对沣东新城的党建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参观学习对于两个支部开展党建活动也有了更多的启发和指导。全体党员在红色会客厅重温了入党誓词,并结合主题教育,围绕个人对党的认识进行交流。

红色会客厅参观学习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红色会客厅主题讨论

此次结对共建活动,是“政校企”三方党建共建,全面实现“资源共享、人才共育、发展共赢”的党建共建新局面的一次尝试,为结对各方的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建设、高校产学研结合、实践育人提供了案例和经验!

关闭

版权所有:电子与信息学部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李老师 029-8266866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