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科学研究

2022年IEEE第18届自动化科学与工程 国际会议成功举办

日期:2022-08-25    点击数:     来源:

8月21日至24日,由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主办,墨西哥国立理工学院、西安交通大学和四川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研究院承办的2022年IEEE第18届自动化科学与工程国际会议(2022 IEEE 18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utomation Science and Engineering,简称IEEE CASE 2022)在墨西哥城和成都以“线上+线下”形式同步举办,西安交通大学和四川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研究院承办成都会场的学术活动。这是IEEE CASE第一次在两个城市同步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举办。

本届大会主席由墨西哥国家科学院院士、墨西哥国家理工学院教授李晓鸥担任,联合主席由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四川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鄢超波担任,全球参会人数约480人,其中中国地区12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成都会场会议。

开幕式于8月21日晚与墨西哥主会场同步举行。22日,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部主任、四川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管晓宏,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北大学副校长唐立新出席并作大会报告,报告主题分别为“零碳智慧能源系统和能源革命(Zero-Carbon Intelligent Energy Systems and Energy Revolution)”、“智慧工业中的数据解析和优化(Data Analytics and Optimization for Smart Industry)”。

管晓宏报告了已建成的零碳分布式智慧能源中心示范项目,该项目是由能源站主体、制氢储氢和氢燃料电池系统、光伏发电系统等组成,通过光伏板将榆林丰富的太阳能资源转化为电能,利用电解水制氢产生氢气并储存,再将氢能转化为电能和热能。榆林科创新城零碳分布式智慧能源中心示范项目是世界首个实用化、规模化零碳智慧能源中心,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供了新的技术路径。

唐立新报告介绍了智能工业的核心基础理论,包括融合建模理论与方法、系统优化方法及数据解析方法,以及上述方法在生产、物流及能源领域的应用研究。

IEEE自动化科学与工程国际会议由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协会(IEEE)发起,每年举办一次,该会议已发展成为国际顶尖学术会议之一,是业界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学术交流与成果展示平台。本次大会主题是物联网和人工智能,会议引入国际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的先进理念和技术,加强了国内外自动化领域专家、学者以及产业界人士的交流与合作,提升了成都市在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智能制造等领域的知名度,促进相关产业发展,提升城市国际影响力。



关闭

版权所有:电子与信息学部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李老师 029-8266866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