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勤学善思,笃行不怠 ——硕2249和2250党支部召开十二月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2-12-26    点击数:     来源:

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促进支部发展,12月10日晚,电信学部硕2249和2250党支部召开了以“勤学善思,笃行不怠”为主题的十二月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采取线上形式,由党支部书记武子浩同志主持。

首先,郑玉龙同志分享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内容。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这一论述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规律以及对社会主义现代化规律的新认识,充分体现了新形势下提升综合国力和竞争优势的新要求,为我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80D38

杨晨昊同志分享了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上的讲话,呼吁同学们深入学习此次讲话主题,共迎时代挑战,共建美好未来,有新时代的大国青年担当。杨晨昊说:“我们要时刻不忘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要坚定不移地跟党走,要做好本职工作,勇于担当,争做新时代的参与者、奋进者、建设者,为伟大祖国的现代化建设建设添砖加瓦。”

蔡昊扬同志带大家学习了“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回顾了我国在两弹一星和航天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号召同学们学习“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和“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

集体学习结束后,武子浩同志组织同志们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子浩同志以身作则,从自我批评开始:在他的带领下,支部党建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存在着一定的不足,比如支部活动开展形式还需进一步创新,走出去开展活动的形式较少,缺少实践机会,党员活力热情还需要进一步激发,在下一个阶段需要强化党建作用,精心打造亮点工作等。在武子浩同志的带领下,同志们踊跃发言,纷纷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发现问题、改正问题。

新的时代,新的思想,新的征程,更需要新的作为。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断加强学习,勤学善思,知行合一,常怀敬畏之心,用激情和责任奉献新时代。正如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所指出的:“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关闭

版权所有:电子与信息学部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李老师 029-8266866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