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S2227顺利开展“打破隔阂,拥抱自我” 主题心理健康观影活动

日期:2022-12-26    点击数:     来源:

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对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视程度,提升自身心理素质,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大家以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生活中的困难,S2227班于12月8日18:30线上举行了主题观影活动,本次活动由S2227班心理委员周雅晴主持,全班同学们积极响应,踊跃参与。

在开场前,周雅晴首先给同学们科普了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包括保持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必要性,以及在日常生活、学习、人际交往中如何更有效地调节自己的心态,时刻保持健康的心理状态。

34302

随后,S2227班同学一起线上观看了《心灵捕手》这部典型的心理学题材电影。影片讲述的是一位在数学方面有着过人天赋,却在心理上存在壁垒的“问题少年”,在教授、心理学家和朋友的帮助下,逐渐打开内心,消除人际交往隔阂,并最终找回了自我的故事。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感悟颇深。

段梦云同学认为,在生活中我们会面对各种失败和挫折,人们称之为“不完美”,但往往这才是好东西,能选择让谁进入我们的世界,让我们成为什么样的人。接受“不完美”,让我们成长。

袁婷婷同学发表感触道:“我们的小缺点让我们找到对的人”。没有谁是完美的人,最亲密的人就是能够完美地接受对方的不完美。在那个年代,有许多像这样的励志影片,或许现在回头看会觉得俗套说教,但精致的对白,动人的配乐,达蒙与罗宾的飙戏,始终会有抓住你的地方。生活有时候只是一种伪装,真正的声音来自我们内心。

此次“打破隔阂,拥抱自我”心理主题观影活动,以观影的方式让同学们更直观地感受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只有打破心灵与外界的隔阂,才能拥抱自我,这不仅是影片中发生的故事,更是整部影片想要传递给同学们的哲理。同学们能够从这短短的两个半小时中学会心理健康知识,有意识地去注重心理的健康,从而加强和周围同学的感情,增强整体班级的凝聚力、向心力,这是此次活动最好的结局,也是心理委员和大家的希冀。

关闭

版权所有:电子与信息学部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李老师 029-8266866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