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S2264班开展“陌生人的祝福”心理健康月活动

日期:2022-12-26    点击数:     来源:

为响应学校和学部号召,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12月8日下午,电信学部心理健康月活动——陌生人的祝福顺利举办,活动由S2264班心理委员王鑫主持。该活动旨在让学生们互相传递和接受祝福,感受陌生人传递的温暖,治愈心灵,营造和谐的校园心理氛围。

下午两点活动正式开始,在心理委员王鑫的组织下,S2264班同学将祝福展板放置在泓理楼下,路过泓理楼门口的同学在工作人员处领取便签纸,写下送给他人的祝福后粘贴到展板上,同时可以收获展板上其他人的祝福。从下午两点到四点钟,除去S2264班的40名同学外,还有诸多电信学部各级研究生参与到给陌生人送祝福的活动中来,活动共计参与人数七十余人,展板上的祝福便签数超过一百条。

祝福语涵盖了学习科研,感情生活,就业工作,社会与心理健康等诸多方面,祝福语中词语出现频率最多的是代码与论文,如代码跑通与多发论文等,各类祝福语饱含了电信学部学科特色。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发表此次活动感想,同学们表示收获满满,传递祝福和收获祝福的过程缓解与释放了心理压力,并且很期待下次心理健康活动。S2264班王柯霖同学表示给陌生人送祝福意义丰富,是一项十分温暖的行为,自己在送出祝福的同时也接受到了展板上的其他祝福,是个治愈又温暖的活动。软件学院研三甄同学表示送陌生人祝福是个新颖且有趣的活动,并表示自己写在便签上给陌生人的祝福是“offer多多”,希望临近毕业的学子们能心想事成,在艰难的求职敬业大环境下,能取得心意的“offer”。

本次心理健康月--陌生人的祝福活动顺利开展,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整体氛围轻松活跃,帮助大家正确认识和重视心理健康问题,营造了积极健康的校园心理氛围。

关闭

版权所有:电子与信息学部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李老师 029-8266866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