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深入理论学习,凝聚奋进力量 ——硕2252和2253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十二月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3-01-06    点击数:     来源:

12月4日晚,硕2252和2253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深入理论学习,凝聚奋进力量”十二月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孟祥琛主持,全体党员、积极分子线上参会。

支部首先通过党员大会表决通过《入党积极分子考察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孟祥琛同志介绍了《方案》起草过程,并对《方案》内容进行介绍。孟祥琛同志表示,建立《方案》的重要目标就是要更好地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支部所有成员把领会与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摆到突出位置上来。《方案》的起草过程充分吸收其他学院支部与对接的本科生支部的组织建设经验,积极采纳支部每位成员想法,对积极分子的理论水平、学习工作等做出了细致要求。支部纪检委员杨立同志表示,《方案》只是每位成员自我监督的起点,同时也适用于党员同志自我教育管理,希望大家能从严要求自己,扎实理论功底,时刻牢记自己的入党初心与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做好党员的表率示范作用。《方案》经支部全体党员一致赞成通过。

接下来,由官利民同志分享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心得。党的二十大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是十分必要的,这是适应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必然要求,是顺应时代潮流和党心民心的必然要求。党章修正案对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开拓进取、团结奋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官利民同志表示,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要在今后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要更好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党章上来,自觉按照党章行动。

杜正翔同志分享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新冠肺炎疫情反复,世界经济面临衰退风险,能源问题紧张,当下的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习近平总书记呼吁各国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为团结合作共创未来凝聚共识,各国应携手应对挑战,共建美好世界。杜正翔同志表示,当今时代,每个国家都不可能独善其身,中国注重从更加全球化、更具包容性的角度解决问题,彰显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担当。

孟祥琛同志介绍了11月28日召开的中央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陈文清主持召开中央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近期决策部署。会议强调,政法机关要以有力举措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孟祥琛同志表示,全体支部成员应积极提高政治觉悟,提升独立思考能力,认真培育科学的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价值观,强化底线思维能力。

会议最后,孟祥琛同志提到“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响应学校与地方的各项倡议,做好个人与家人的防护。

关闭

版权所有:电子与信息学部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李老师 029-8266866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