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硕1207和1208和1209党支部召开十二月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3-01-06    点击数:     来源: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电信学部“分党委委员进支部”活动安排,12月16日晚,硕1207和1208和1209党支部以线上形式召开十二月组织生活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赵英良老师出席本次会议。

首先,硕1207和1208和1209党支部书记耿婉婷同志从支部情况概述、支部制度建设、支部工作总结、支部存在的问题、下阶段工作思路五方面对硕1207和1208和1209党支部情况进行总结报告。支部现有正式党员10人,预备党员4人,积极分子17人。支部日常制度建设包括“三会一课”制度、集中学习制度、党支部成员考核制度、党建工作责任制制度、党支部书记统筹制度。其中党支部成员考核制度本着公开公平透明的原则,对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参与支部日常活动、集体志愿活动、科研学习成果等情况开展综合量化考核,并将结果作为支部推优评先的依据。党建工作责任制制度下,本党支部所有支委分工合作,为建设本支部积极贡献自身力量。在过去一年中,支部组织完成的活动有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五校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参观西迁博物馆、我为师生办实事等。最后,在分析支部存在的问题与下阶段工作思路时,耿婉婷同志认为应该继续加强各成员之间的联系,在学习先进思想的同时纳入对科研生活的分享,从而丰富组织生活会内容。“正青年组织之道,成砥柱中流之辈”,耿婉婷同志总结道。

宋思敏同志领学“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宋思敏同志向大家介绍了G20峰会相关背景知识,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G20峰会再次提到的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互动环节,结合两个全球倡议,宋思敏同志分享了自己的感想:“疫情当前,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该以身作则、身先士卒,将目光放眼全球关心国家战略大事,急身边群众所需。”

随后林萍同志作以“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为主题的分享。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党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待,为青年一代健康指明了努力方向。在“怎样成为新时代好青年”的问题上,林萍同志分享道:“新时代青年要有理想主义追求,要有担当有闯劲,要有吃苦耐劳精神,要有团结奋斗品质。”在学习讨论环节,张巍然同志发表了自己的感想:“我们研究生享有足够的资源和物质的支持,应该树立好正确的理想目标,把心怀祖国、报效祖国作为理想追求。”

会议最后由赵英良老师进行总结发言。赵英良老师肯定了五校联合活动的意义,对奖学金评定、科研分享会等日常活动给予指导意见,对宋思敏同志、林萍同志的分享给予表扬,鼓励同学们深刻体会、互相交流时事事件的意义和学习感想。赵英良老师建议支部在学习中央最新思想的同时,结合同学们在选题、科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向专业老师寻求帮助,交流学术思想,促进同学们的学习工作落到实处。最后,赵英良老师结合自身经历,鼓励支部同志不断学习,继续提高认识水平,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图文:硕1207和1208和1209党支部

关闭

版权所有:电子与信息学部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李老师 029-8266866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