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舍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舍弃) > 正文

学部新闻(舍弃)

支教心得|微光现在进行时 小苗终将绿成荫--微光公益支教电信学部软件二队心得感悟(二)

日期:2022-08-04    点击数:     来源:

青春喜迎二十大,微光支教正行动。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发出的乡村振兴号召,“微光”公益线上支教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七月骄阳似火,第四期“微光”公益支教活动为乡镇学生送去属于知识的清凉,呵护这些祖国的幼苗茁壮成长。本次活动由西安交通大学新闻与新媒体学院、软件学院、扬帆社和航天学院文治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联合举办,师生们秉持着“为世界之微光,点亮村镇学生一盏灯”的初心,虔诚守护着乡村教育振兴的这座灯塔。

支教活动将在八月中旬落下帷幕,让我们来听一听这群可爱的志愿者,以及那一个个渴望知识的孩子们的心得和感想吧。

电信学部软件学院志愿者武晓瑶:

这段时光中,我收获了很多。其中收获的最多的是成长,在讲课过程中,我不再是一名学生,更是化身为“教师”,听到学生说“谢谢老师”的时候,心生雀跃,但是又假装淡定,勉强维持一丢丢的“威严”。不过一下课,我们也会在微信交流,好久没和小孩聊天,还蛮快乐的,是一种不一样的感觉,幸福!

支教的每一天都是收获的每一天,很开心也很幸运自己这次能够参与微光支教公益活动,用自己的行动去为公益事业添砖加瓦,后续我将继续努力,为社会尽一份绵薄之力。

四川阿坝 学生央金娜么

这次的支教活动即将结束,回顾这两周,我收获了很多。

首先,我收获了知识。老师主要给我讲数学,因为开学上初一,所以进行了课程预习;在上课过程中,老师讲解的很细腻,会在讲完每一个知识点后,讲解对应的习题,巩固刚刚所学的知识,而且还会问我有没有讲清楚,我学到了很多。其次,我得到了成长。这次支教活动是公益支教活动,我是“受益者”,我希望以后我也能参加这类项目,可以将自己所学的知识和技能回馈给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谢谢微光公益支教活动。

学生央金娜么认真上课

电信学部软件学院张晓龙:

这时光飞逝,对湖北省黄冈市英山县实验中学七年级的肖歆雨同学的支教很快就进入尾声,我因为是第一次参与支教,刚开始还不清楚怎样有效地进行授课,不过肖歆雨同学和她妈妈积极的跟我沟通确定了辅导方式。在整个支教期间二位都会很积极的跟我沟通,肖歆雨同学能够认真学习知识点,完成相关练习,肖歆雨同学的妈妈也能够很好的配合我完成这次支教,在此期间我也积累了一些辅导和沟通经验,这是一次令我难忘的经历。最后,非常感谢二位对本次支教活动和对我的支教工作的大力支持与配合。

湖北黄冈学生肖歆雨:

机械学院 志愿者汪浩宇:

我自己就是来自安徽省,这段时间两位安徽的小朋友们也一直非常积极,每天课后都主动问我第二天什么时候上课。孩子们的父母对我也都非常宽容,不断地给予我鼓励,给了我莫大的信心。希望自己通过这次活动能够带动身边更多人在力所能及的条件下为乡村孩子做出一份贡献,真正做到“为世界之微光,点亮村镇学生一盏灯”。

西迁精神不应当只挂在嘴上,也不应当只写在纸上,而应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体现在一点一滴的行动里,彰显在实实在在的实践中,希望未来我们所有同学都能够继续传承西迁精神、弘扬西迁文化!

志愿者汪浩宇细心授课


学生谢素欣的家长:

一个偶然的机会听说到咱们西安交大联合数所知名大学举办的暑期微光支教公益活动,抱着试试看的想法给孩子报了课程,我们有幸认识了数学老师汪浩宇老师,开课前汪老师事无巨细的和我们讲解上课的方式、教学的方案、了解孩子的性格和学习习惯。

汪浩宇老师是个特别负责任的青年,课堂氛围特好,原定一个小时会讲到两个小时直到孩子把所学知识点讲懂为止,让不喜欢网课的孩子现在每天的乐趣就是约老师上课。感恩遇见我们的汪老师,也希望谢素欣同学十年后也能像汪老师一样优秀,做个为社会发光发热的热血青年。

医学部规培志愿者赵栩禾

第一次参加微光支教,怀着激动和忐忑的心情和学生及家长对接后,我开始了每天三个半小时的讲课。这个过程首先是辛苦的,为了能够流利准确的给学生提供辅导,每次讲课前都要花大量的时间,备课、找练习题、制作课件,再根据不同的学生和学科特点,提供不同的教学模式,尽我所能在最短的时间教会他们最多的知识和方法。但每当我结束每天的讲课时,我都会感到满满的成就感和自豪,于我,我从一开始不会给他人讲解知识,到后来的能够流利的串联各个知识点;于学生,他们从一开始的对知识的陌生到听完课后,能够完成相应的练习题,掌握所学,这些让我感觉到我的努力都是值得的。在以后的微光活动中,我也会更加积极的参与,尽己所能,将微光的力量传递给更多需要的孩子。

赵栩禾正在给同学备课

点点微光汇聚,铺就星河万顷。志愿者们积极善良,努力地将自身那一缕微光照向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为数以千计的农村孩子们,照亮了通往美好明天的道路。振兴有我,奋发昂扬;青春无悔,不负韶光。

编辑:王雅雯

关闭

版权所有:电子与信息学部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李老师 029-8266866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