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舍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舍弃) > 正文

学部新闻(舍弃)

微电子学院研究生在“华为杯”第五届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喜获佳绩

日期:2022-08-11    点击数:     来源:

2022年8月2日至5日,由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浙江大学微纳电子学院承办的“华为杯”第五届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在杭州圆满举办,来自全国48所高校的154支队伍经过层层选拔,从503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最终冲进决赛。西安交通大学共有5支团队入围全国总决赛,通过现场笔试、设计考试以及作品答辩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获得团队二等奖2项,企业专项二等奖1项,团队三等奖3项和优秀组织奖。参赛队伍和指导老师均来自电信学部微电子学院。

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赛事之一,是一项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在读研究生的团体性集成电路设计创意实践活动,大赛宗旨为“创芯、选星、育芯”,旨在服务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战略,促进集成电路领域优秀人才培养。

在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和电信学部的大力支持下,微电子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与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等全国性高水平集成电路创新实践大赛。通过邀请校内外专家进行大赛培训、举办前沿学术讲座、上机设计训练以及作品答辩演练等举措,近年来在国家级集成电路设计创新大赛中连续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获奖队伍名单如下:

队名

成员

指导老师

参赛作品

奖项

行云流水

陈晨、宋新月、吴芊喆

王红义、梁峰

基于机器学习的自动化sizing算法

二等奖

Sailing

赵婉青、黄诗荑、于川皓

李丹

XGS PON的光接收机前端芯片设计

二等奖

中华有芯

梁洪玮、贡圣芙、陈长欢

张鸿

高精度低功耗ADC设计

三等奖、华为专项二等奖

OEIC_LIDAR

李豪、尹振宇、杨钰叶

李丹

高性能脉冲式激光雷达接收模拟前端电路设计

三等奖

芯飞扬

付海生、王永强、郝渊

梁峰

EMCCD图像处理芯片

三等奖

编辑:王雅雯

关闭

版权所有:电子与信息学部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李老师 029-8266866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