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舍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舍弃) > 正文

学部新闻(舍弃)

西安交大在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西北赛区获得佳绩

日期:2022-09-07    点击数:     来源:

2022年8月24日至30日,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西北分赛区选拔赛及商业计划书专项赛成功举行,我校25支队伍晋级并代表学校参加全国总决赛。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和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和中国电子学会主办,竞赛以含金量高、参与程度深、综合素质要求高、与产业紧密结合为特色,作品涉及内容覆盖了工业、能源、交通、国防、教育、农业、旅游、健康、养老等社会生活多个领域。

西安交大从4月份开始启动竞赛报名工作,在研究生院以及电信学部、电气学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电子设计竞赛工作室(电信学部)负责组织实施,邀请电信学部吴胜利、司金海、梅魁志、雷绍充、饶元以及电气学院丁卫东等专家教授通过线上线下等形式对参赛队伍进行了培训指导。吴胜利教授自2012年以来一直担任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西北赛区、全国总决赛评审专家,任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第14届、15届、16届、17届专家委员会委员,专门开设了《电子设计的创新与实践》课程,介绍中国研究生电子竞赛发展历程、参赛方向(赛题)设置、竞赛流程、评审办法,分析参赛作品的选题;吴胜利教授、司金海教授、梅魁志教授、雷绍充教授和饶元教授作为本届西北赛区评审专家,对参赛作品的创新性、PPT制作以及演讲过程进行了专项指导;丁卫东教授历年来指导学生多次获得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一等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在本次培训会上从技术创新层面对参赛队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通过专家们耐心细致的指导,各参赛队发现作品不足,并在后续工作中进一步改进完善了作品。

8月24日和25日,我校94支参赛队经现场展示、技术答辩等环节层层选拔,获得西北赛区一等奖30项(其中12支队伍晋级总决赛)、二等奖30项、三等奖22项;8月30日,组委会公布商业计划书赛初赛结果,我校41支参赛队获初赛一等奖21项(其中13支队伍晋级总决赛)、二等奖9项、三等奖11项,一等奖数量和获奖总数再创新高,我校同时获得技术赛和商业计划书赛优秀组织奖。

研究生院历年来注重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2018年支持建设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工作室,由电信学部张玉龙老师负责,先后开展了创新实践课程建设、产学协同育人等一系列教学改革研究,获批省部级教改项目2项,使我校研究生电子竞赛取得了很好的成绩:2019年获全国赛一等奖6项并以团体总分第一的成绩夺得首次制作的含金量最高的最佳团体奖奖杯;2020年获全国赛一等奖6项并成功卫冕最佳团体奖;2021年获全国赛一等奖12项,连续三年蝉联最佳团体奖。西安交通大学在本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西北赛区选拔赛中再获佳绩,进一步提升了我校社会声誉和影响力。

附1.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我校晋级国赛名单

研究生院

电信学部

2022年9月04日

附1.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我校晋级国赛名单

队伍

队长

队员

指导教师

获奖

Be better

于书汀

赖振宏、郭靖

张育林

晋级

EV科技小分队

肖钟秀

刘茜、刘旖琦

雷万钧

晋级

Lensfree定位科技

李琛

邢亚东、余家赫

任明

晋级

Pockels追电小队

韩文虎

曾世胤、张波

张冠军

晋级

smiles团队

张浩

刘成旭、杨竣杰

钱学明、赵国帅

晋级

wings

陶欣宇

刘雍熙、邹玉坤

朱士涛

晋级

WNG

杜旭辉

李怡锦、李洁

何英杰

晋级

阿凡达的小分队

武涵聪

孟羽、杨淇

李兴文、陈思磊

晋级

博智气测团队

李晓杉

王斌、胡亚涛

汤晓君

晋级

草根战队

彭友炜

钟鑫、李杨昊

赵源、吴胜利

晋级

创业小分队

荆乾震

王艳新、徐怡凡

闫静

晋级

磁来转运

朱引

杜泳君、柴雅芳

吴金根

晋级

电缆医生

邹星宇

李淑蓉、王仁杰

穆海宝

晋级

多源磁电

孙璇

杨冠南、赵爽

胡忠强、吴金根

晋级

多源智感

孙璇

赵爽、杨冠南

胡忠强、吴金根

晋级

光轮2547

毕波

阮景昕、张佳元

骆一萍、曾翔君

晋级

机器猫抗疫小队

巩甲辉

唐雨、朱乔波

司刚全

晋级

机器小棋士

巩甲辉

朱乔波、唐雨

司刚全

晋级

九成熟

孟依烁

张喆、刘新

杨晨

晋级

空天护卫

杨雄

黄昆、邹方正

宋佰鹏

晋级

脉冲三叉戟

杨宇

周彤、张岚琦

谢彦召

晋级

瑞康医疗

陶怡

徐维维、景司琳

王刚

晋级

时刻高光

徐芷媛

陈锦钰、张博

李璐

晋级

兴中国基础之学问

熊赋志

杨彩虹、王若霏

程亚龙

晋级

智取未来

邱钧宁

韩昊亮、冯新健

郭宇

晋级

关闭

版权所有:电子与信息学部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李老师 029-8266866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