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舍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舍弃) > 正文

学部新闻(舍弃)

电信学部召开2022级新生党支部及博士党支部书记培训会

日期:2022-09-23    点击数:     来源:

9月23日上午,电信学部召开2022级新生党支部及博士党支部书记培训会。为提升党支部书记党建和思政水平,确保党员发展、新生党员档案核查和组织关系转接顺利开展,本次会议邀请电信学部分党委秘书纪敏和辅导员周厚举开展专题培训工作,全体2022级支部书记和博士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辅导员王源主持。

纪敏老师强调,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党员材料和党员发展审核非常严格,希望各支部书记能肩负起责任,及时传达遇到的问题,确保党员档案的审查工作能顺利进行。

对于档案审查的培训,纪敏老师以标准的党员档案为范本、结合资格审查登记表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在档案审查过程中需要核查的内容和注意事项,各支部书记认真倾听、做好记录、及时提问,有效吸收了审查过程中的要点、难点和重点问题,为后续的审查过程打下扎实基础,同时进一步熟悉了党员发展的规范流程。

辅导员周厚举结合电信学部实际情况,着重强调了支部书记的站位问题,提出“四个一”的站位要求。树立一个目标,明确支部建设和发展的方向,带好一支队伍,围绕党团班一体化加强建设,坚持一项原则:服务于研究生成长成才、服务于党和国家的需要,获取一个评价:做工作朝着成为榜样的目标前进,让老师同学认可。

会议针对博士党支部的调整问题做了细则安排。

本次会议强调了党支部书记的身份定位,对新生党员档案的核查流程和注意事项提出了指导意见,做出了细致的安排,为后续工作的有序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关闭

版权所有:电子与信息学部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李老师 029-8266866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