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舍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舍弃) > 正文

学部新闻(舍弃)

电信学部师生在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获得佳绩

日期:2022-11-16    点击数:     来源:

2022年11月13日,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电子学会共同主办的“兆易创新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研电之星”挑战赛暨总决赛颁奖典礼在江苏省如皋市成功举办。作为“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中最具影响力的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西安交通大学获得国家级奖项30项,捧得全国最佳团体奖奖杯,连续四年蝉联冠军

本届赛事于2022年3月正式开赛,来自三百余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5824支队伍成功报名参赛,经过八大分赛区、创投机构及命题企业的严格评审,共有579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竞赛规模创历史新高。西安交通大学组织选拔135支队伍参赛,26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电信学部在本届赛事有9支队伍晋级并获得国家级奖项11项,包括国家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3项,同时获最具商业价值奖和优秀论文奖各1项。

第十七届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总决赛电信学部获奖名单

序号

队伍名称

队长

队员

指导教师

获奖

1

smiles团队

张浩

刘成旭、杨竣杰

钱学明

赵国帅

商业赛一等奖

最具商业价值奖

2

无线火力

郑晗聪

申宁、张睿博

杜清河

技术赛二等奖

优秀论文奖

3

多源智感

孙璇

赵爽、杨冠南

胡忠强

吴金根

技术赛二等奖

4

多源磁电

孙璇

杨冠南、赵爽

胡忠强

吴金根

商业赛二等奖

5

智取未来

邱钧宁

韩昊亮、冯新健

郭宇

商业赛二等奖

6

磁来转运

朱引

杜泳君、柴雅芳

吴金根

商业赛二等奖

7

九成熟

孟依烁

张喆、刘新

杨晨

技术赛三等奖

8

草根战队

彭友炜

钟鑫、李杨昊

赵源

吴胜利

技术赛三等奖

9

wings

陶欣宇

刘雍熙、邹玉坤

朱士涛

技术赛三等奖



全国总决赛答辩现场

从启动竞赛报名工作开始,研究生院、电信学部高度重视,由电信学部张玉龙、吴胜利教授负责的电子设计竞赛工作室更是积极开展作品的动员申报与打磨工作。从校内评审、西北赛区、国赛一路走来,结合我校电子信息等多学科领域交叉融合优势,工作室建立参赛联络群,解答参赛队伍对于报名参赛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同时在参赛方向设置、竞赛流程、评审办法,分析参赛作品的选题等方面,为参赛队伍进行了解读;邀请电信学部司金海、梅魁志、雷绍充、饶元,电气学院丁卫东等教授,空军工程大学、火箭军工程大学等校外评审专家,以及RAIDiCal国际早期科技募基金创始人周立玮、中投企智资本董事长朱敏红等企业专家,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多次对参赛队伍的作品和答辩报告进行了逐一的培训和指导:从技术创新到商业应用,从讲演表达到作品展示,竞赛氛围日益浓厚,学生备战参赛的热情高涨,综合素质更是得到了全面提升。

电信学部师生在本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获得佳绩,充分体现出学部对研究生创新实践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电子设计竞赛工作室在培养学生创新意识、提升实践能力方面的关键作用。学部将加大赛事宣传力度,提高研究生参与积极性,加强竞赛课程建设,培养研究生工程实践能力,做好研究生创新实践教育工作。

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工作室

电信学部

关闭

版权所有:电子与信息学部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李老师 029-8266866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