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舍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舍弃) > 正文

学部新闻(舍弃)

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暨电信学部2022级团支部书记工作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2-11-23    点击数: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并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切实提升团干部的工作实效与基础团务水平,发挥基层团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把当前工作与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贡献度高度统一起来。11月22日,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暨2022级团支书工作会于创新港弘理楼4-7032举行。电信学部团组织负责人尹凡、辅导员罗曼、王源出席会议,团务指导部门工作人员以及电信学部2022级各支部团支书参会。本次会议由团务指导部门工作人员霍嘉欣主持。

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伊始,由辅导员罗曼老师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罗曼老师和全体22级团支书共同回顾党的二十大内容,对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要求、以顽强斗争应对风险挑战的要求等大会内容进行详细解读,着重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勉励团支书们以本次会议为契机,以此次领学为起点,带头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升理论政治素养,通过组织班级团员参加党团共建等活动,更好的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给每一位同学,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入脑”“入心”“入行”。

团务工作培训

团务指导部门工作人员对各位团支书进行团务工作培训,加深团干部对团务工作的了解,引导2022级团支部建设相关工作的顺利开展。韩明熹对团支部的工作内容和团支委会基本职责进行介绍,梳理了学年总体工作,明确指出每个阶段的主要工作内容。任梦琪就团支部的考核方式,量化考核办法展开具体讲解,指出要共同推进电信学部青年大学习常态化管理工作,对各支部青年大学习的完成率进行考核。王世豪对团组织生活进行概述,倡导各支部要根据每月的团支部组织生活指导意见积极开展团组织活动,定期安排组织团内主题活动,从多维度拓展主题团日活动的丰富性,并介绍了团支部相关活动新闻宣传稿件的整体概况和总体流程,以规范投稿流程、提高工作效率。

先进团支部经验分享

会议邀请了三位来自优秀团支部的团支书做分享。他们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详尽地为学员们分享了基层团支部的建设经验和发展思路,直观展示了建设团支部的优秀案例,为新生支部后续工作的开展指引了方向,提供了参考模板和宝贵经验。

陕西省活力团支部硕1234团支部书记王硕从支部支委介绍、工作经验活动组织和工具推荐四个方面进行分享。他指出要善用党团班一体化建设制度,针对青年大学习要建立合适的监督机制,同时组织活动要善于利用资源和工具,如预约宣讲团宣讲、各类在线文档和小程序等。

红旗团支部、五星团支部硕1213团支部书记何伟对支部情况进行整体介绍,从深入党团班一体化建设、完善团小组制度建设、开展支部影响力建设和注重支部凝聚力建设四方面进行工作方法分享,展示了支部风采,指出团支部建设要建立长期品牌活动,提升社会影响力;要紧紧围绕时事热点,增进支部学习力;同时做好党团班一体化建设,发挥支部凝聚力。

第三十七届研究生最佳团日特等奖获奖支部硕2226班团支部书记王家浩从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三个方面进行经验分享,他指出,党团班要一体发力,集中力量办大事;尽量做到群策、群力使集体每一人都不被落下,画出最大支部圆;还要注重同学感受、收获和反馈以更好地开展接下来的工作,形成正向循环。

总结讲话

电信学部团组织负责人尹凡从多个方面对各团支书提出了殷切期望,勉励各位同学坚守初心宗旨、牢记责任贡献、平衡成长成绩,展现风貌风采。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这是对我们做青年学生工作的鼓励,更是一份沉甸甸的嘱托和责任,各位团支书要树立荣誉感和使命感,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提升政治素养,带头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者、宣传者、践行者。在工作方法上,要加强和党支部、班委会的联动协调,多和辅导员老师及先进支部代表交流讨论,利用好团支书的角色平台,扎实努力工作,收获宝贵经验。

薪火相传,不忘使命;砥砺前行,不负众望。此次培训加强了2022级团支书的政治理论素质,带领新生团支书熟悉掌握团务工作职责、工作任务、工作要求、工作技能,引导学生干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自我,切实提升电信学部团组织工作能力水平。

编辑:王雅雯

关闭

版权所有:电子与信息学部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李老师 029-8266866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