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舍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舍弃) > 正文

学部新闻(舍弃)

学习二十大 奋斗正青春——硕2254和2255党支部开展十二月组织生活暨分党委委员进支部共建活动

日期:2023-01-13    点击数:     来源:

为加强学部党委与师生党支部间的联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激发党员队伍活力,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要义,12月22日晚,硕2254和2255党支部以线上形式开展十二月组织生活会暨分党委委员进支部共建活动。电信学部分党委委员、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刘烃老师受邀出席,会议由硕2254和2255党支部书记徐子森主持。

364BF

一、支部基本情况介绍

徐子森同志从党团组织建设、活动开展情况、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情况等方面介绍了党团支部的基本情况以及在各方面取得的成效。徐子森同志表示,硕2254和2255党支部充分发挥思想引领作用,坚持“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的工作方针,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立足学院学科特色,强化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二、《以教育数字化改革筑牢现代化建设的人才支撑》专题报告

硕2254和2255党支部柳楠同志以现代化建设的人才支撑为切入点,从教育数字化改革的角度分析并探讨了“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意义以及教育的根本问题。柳楠同志认为,要协同配合、系统集成“教育、科技、人才”三大战略支撑,在教育资源公平配置、沉浸式线上教育和数字化教育空间安全方面进一步推进教育数字化改革,共同塑造发展的新动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三、《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2级硕士研究生科研与生活调查问卷》反馈报告

为贯彻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硕2254和2255党支部联合团支部从课程、科研竞赛、就业和生活四个方面设计了《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2级硕士研究生科研与生活调查问卷》,问卷共含19题,收回问卷数量占22级研究生总人数的95%。阮高飞同志向全体参会人员作问卷分析与反馈报告,刘烃老师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需求与建议,并对支部调研工作表示肯定。

四、电信学部分党委委员刘烃老师发言

刘烃老师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解读对“教育、科技、人才”的重大部署,勉励同学们要充分利用丰富的教育资源,主动肩负属于新时代交大青年的责任与使命,在建设国家的道路上实现自我价值与社会价值,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力量。刘烃老师就近期国家防疫政策的调整,了解与关心同学们的离校返乡情况与身体健康状况,鼓励同学们在家庭中主动肩负起照顾家人的责任,共同应对复杂疫情形势对学习生活的影响。

五、师生互动

硕2254和2255党支部组织委员陈晓弟同志提出“如何将学科特色融入党团支部建设”的问题。刘烃老师表示,要将支部建设与科研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网络安全不仅仅包括计算机安全,大家应积极关注时政时事,运用所学知识与理论,有组织地探讨与解决一些网络空间中的安全问题。夏明睿同志向刘烃老师请教“如何将个人科研方向与四个面向原则紧密结合”。刘烃老师解答,要主动把握时代发展动向,了解国家重大需求,聚焦长期难以解决的重大问题,目光长远,勇于尝试,把自己的人生理想同祖国的前途与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

徐子森同志作会议总结,希望各位同志认真听取刘烃老师的指导建议,继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个人学习生活、科学研究和未来发展紧密结合,同时积极参与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展现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特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图文:硕2254和2255党支部

编辑:王雅雯

关闭

版权所有:电子与信息学部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李老师 029-8266866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