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舍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舍弃) > 正文

学部新闻(舍弃)

西安交大电信学部召开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校企深度融合座谈会

日期:2023-06-05    点击数:     来源:

5月31日上午,西安交大电信学部召开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的校企深度融合座谈会,围绕科技合作、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等多方面进行交流。电信学部党委书记梁莉,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战略合作部教育行业负责人郭晓东、中国软件与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超、电信学部副主任罗新民、副主任高峰及各学院负责人出席会议。

梁莉对郭晓东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说,电子信息产业是我国经济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支柱产业,当前我国电子信息产业正处于供应链、生态链重塑变革的历史机遇期,国际格局也面临深刻调整,西交大电信学部的学科领域覆盖了全电子信息领域,希望未来能够进一步突破“卡脖子”技术,在贯通“一带一路”背景下,以更高更远的站位、更宽阔的国际视野推进电子信息产业领域的合作交流。

郭晓东表示,二十大以来国家不断强调科技的自立自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作为网络安全及信息化等为主业的央企,肩负着实现国产化先进计算体系等攻关重任。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与西安交通大学过往已有合作,此次交流既是“老朋友再聚,也是新朋友相识”,希望通过整合技术攻关难题,与西交大电信学部优势互补、协同创新,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建立长期的、全面的、深度的合作关系。

会上学部副主任罗新民、高峰分别就人才培养及科技转化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沟通交流。罗新民,介绍了学部人才培养合作的历程及当前合作模式,并以华为“菁英班”等已有成功案例进行了详细说明,同时,也提出可以在在职工程博士、工程硕士等人才培养方面开展探讨,希望能够通过先建立初步合作,打开全面合作的局面。高峰,介绍了电信学部科研成果及在创新港已建立的联合研究中心,他指出学校目前不断深化“一中心、一孵化、两围绕、一共享”的产学研深度融合新模式,希望与企业深化战略合作,未来双方可以通过“校招共用”优化引才模式,联合培养人才,协作推动技术创新、成果转化。

随后,学部七个学院负责人就各学院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各板块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最后,双方提出根据此次座谈,双方后续将细化合作内容,进行有全方位组织的科研、人才等全方位的合作。

关闭

版权所有:电子与信息学部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李老师 029-8266866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