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工作 > 正文

党团工作

电信学部红旗党员工作站红色寻访实践队召开临时党支部成立大会暨行前筹备会

日期:2022-07-18    点击数:     来源: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同时动员全体社会实践成员积极做好行前各项准备,确保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安全有序开展,7月14日晚上,电信学部红旗党员工作站红色寻访实践队召开临时党支部成立大会暨行前筹备会,电信学部团工委副书记周厚举和实践团队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周厚举主持。

临时党支部成立大会

为在社会实践中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实践队的凝聚力、战斗力,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本次“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专题社会实践任务,实践队成立了社会实践临时党支部,闫若璠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周学财、翟沐华、曾佳担任临时党支部委员。同时,根据团队成员专项技能和特长划分三个工作小组,分别由李政、翟沐华负责组织工作小组,梁月松、曾佳负责宣发工作小组,周学财负责后勤工作小组,三个小组有序分工,统筹规划,为本次社会实践能够顺利进行保驾护航。随后周厚举老师发表讲话,希望实践成员要敢于吃苦,不怕困难,广泛宣传、深入实践,发挥自身所长,深刻践行服务于人民,服务于社会的精神,对在座学生党员,积极分子提出新时代青年应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大学生。接着学生党员代表曾佳和翟沐华同志、入党积极分子李政和梁月松等同志做表态发言,通过社会实践活动加深自身思觉悟,言行一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行前筹备会

实践队队长兰劭堃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与目的。周厚举就本次实践活动对人员分组、小组工作安排、行程安排、注意事项等进行详细介绍,他强调,今年的实践活动是在疫情防控允许条件下有序开展的,各位同学在实践过程中需要严格遵守相关疫情防控政策,做好防护。在实践活动过程中要尊重当地风俗习惯,注意安全,保证本次实践活动成功、顺利开展。

周厚举老师在会议最后对即将出征的实践队员提出了四点真挚要求:一是珍惜机会,虚心向广大人民学习,探寻遵义精神、贡献青春力量。二是学以致用,以迎接和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以专业所长了解十八大以来的社会发展变化,在服务他人中找到专业自信,在与基层对话下了解基层、探寻基层、服务基层。三是规范言行,以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面貌展现交大风采。四是听从指挥,统一行动,切实做好安全保障工作。本次会议使全体实践成员深刻了解了实践具体工作内容,为实践活动的安全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文:梁月松

图:颜雨轩

关闭

版权所有:电子与信息学部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李老师 029-8266866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