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浪潮企业实践第七组临时党支部召开七月党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2-08-01    点击数:     来源:

为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准确把握“一国两制”的实践规律,浪潮企业实践第七组临时党支部于7月28日晚召开七月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刘淑青同志主持,党支部全体成员共同参与。

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刘淑青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回顾了香港顺利回归祖国的历程。从1982年邓小平会见英国首相玛格丽特·撒切尔夫人,阐明中国对香港问题的基本立场开始,中英就香港问题展开22轮外交谈判,终于让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一起在1997年7月1日零点准时升起。刘淑青同志总结道:“从香港回归祖国的那一刻起,香港人民就与全国人民一道,同享尊严和荣耀,共创幸福与未来。‘一国两制’从构想到现实走过了一段不平凡的岁月。”

香港顺利回归祖国

随后,刘淑青同志展示了“一国两制”方针的实践成果,并强调了“一国两制”方针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国两制”的根本宗旨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保持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在新的奋斗征程上,必须全面准确、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港澳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定“一国两制”制度自信,更好发挥“一国两制”治理优势,坚持依法治港治澳,推动新时代“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

全面准确、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

最后,刘淑青同志从“四个必须”和“四个希望”两个方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刘淑青同志表示:“‘四个必须’为香港特别行政区的未来建设提供了行动指南,‘四个希望’为‘一国两制’实践的崭新篇章指明了努力方向。”

会议结束后,崔菲菲同志分享了自己在学习过程中的心得感悟:“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年兴,则香港兴;青年发展,则香港发展;青年有未来,则香港有未来。祖国建设也是如此,我们作为青年,要深刻认识国家和世界发展大势,增强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识。只有全体人民团结起来、和衷共济,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党支部成员发言

图文:浪潮企业实践第七组临时党支部 刘淑青

编辑:程琳凌

关闭

版权所有:电子与信息学部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李老师 029-8266866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