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征途漫漫奋斗不息,历尽艰辛矢志不渝

日期:2023-10-19    点击数:     来源: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

一)缅怀革命先辈

为缅怀革命先辈,电信学部硕3267团支部开展了“永远年轻的他们”党史教育活动,带领同学们重温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并鼓励支部成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用先烈的精神照亮逐梦的征程,把对先烈的追思化作前进的动力,循着先烈的足迹,赓续先烈的精神,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书写更加绚丽的明天!

活动1:追忆百年建国史——观看电影《建国大业》

为沉浸式追忆万般艰险的建国史,硕3267团支部组织全体成员观看电影《建国大业》,旨在引导同学们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学习革命先辈们为党尽责、为国尽忠、为民造福、无私奉献的爱国主义精神。以史为鉴,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弘扬革命精神,以青春之力共同奋力谱写新时代青年的新篇章。

活动2:感悟先辈大义魂——讲解革命先辈故事

忆往昔峥嵘岁月,百年史浸满多少屈辱的泪水,数十年抗争又流尽了多少中华儿女热血满腔。多少革命先辈献身于革命事业,他们曾将光芒万丈的青春尽数献予理想,献予国家,献予人民。他们的诞生,未能赶得上最好的时代。但是,他们的牺牲,却是为了最好的时代能够诞生。

硕3267团支部书记刘驿瑶同学以时间为线,讲述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支部成员深受启发,张宇航同学讲出了自己的心声:“‘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我们要学习革命先辈们奉献国家、坚韧不拔、珍爱和平的红色精神,继承历史赋予的使命和责任,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无愧于时代。”

二)开展理论学习

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硕3267团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使支部成员深刻感受到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

李恩典同学说到:“今天的理论学习使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我们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做有抱负、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活动总结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身处伟大复兴新时代,在感到自豪的同时,也要明确当代人的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关闭

版权所有:电子与信息学部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李老师 029-8266866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