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电信学部红旗党员工作站第二次全体会议暨读书分享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3-12-19    点击数:     来源:

12月8日晚,电信学部红旗党员工作站第二次全体大会暨读书分享会在泓理楼4-7220顺利召开,红旗党员工作站全体成员参会。

图1 红旗党员工作站第二次全体会议

工作总结与安排。红旗党员工作站秘书处、组织部、学习部、宣传部负责人分别就11月工作情况作汇报,总结工作经验并对12月工作进行安排。通过此次工作汇报,工作站各部门都深刻剖析了过去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对未来更好地开展工作确定了方向。

图2 秘书处负责同志做工作汇报

图3 组织部负责同志做工作汇报

图4 学习部负责同志做工作汇报

图5 宣传部负责同志做工作汇报

读书分享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唐海天对红色经典《红岩》作分享,他从一面特别的五星红旗讲起,从小说的故事梗概,人物评析,以及红岩精神等方面为工作站成员讲述了这本狱中实录。我们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继续传承并发扬红岩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涵养爱国情怀,增强斗争本领。

图6 唐海天同志分享《红岩》

姚敬宇同志以“要翻过一座座山”为主题分享了金一南教授所著的《苦难辉煌》一书。金一南教授从收集资料到最终成书,花费整整十五年的光阴。这本书以强劲的笔力,磅礴的气势向世人宣告“我们曾经拥有一批顶天立地的真人,他们不为钱,不为官,不怕苦,不怕死,只为胸中的主义和心中的信仰。”。读书使人明智,使人立志,该书教导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坚信中国的红旗会一代又一代地传递下去。

图7 姚敬宇分享《苦难辉煌》

公文写作培训工作站站长王博对工作站全体工作人员就公文写作方面进行培训。王博针对目前工作人员在公文写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对公文的种类,公文的内容要求及公文的格式排版等方面进行细致讲解。他表示,公文是工作交流必不可少的文件,必须做到客观、准确与简洁。工作站成员要牢牢把握公文写作的规范要求,在日常工作中勤加练习,互相交流切磋。

图8 王博进行公文写作培训

优秀工作人员表彰大会最后,分别对10月、11月工作站优秀工作人员进行表彰,各部门工作人员表示今后要继续虚心学习,踏实工作,努力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在实践的过程中不断磨练本领,为电信学部研究生党建工作的蓬勃发展发光发热。学习部成员孙梦洁表示,非常荣幸被评为优秀工作人员,这两个月过得既充实又收获满满,感谢工作站给予的施展能力的机会,接下来也将不断积累经验,不断反思进取,在未来的日子里和大家共同成长。

图9 10月优秀工作人员表彰

图10 11月优秀工作人员表彰

图11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通过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各部门积极汇报工作进度,在理论与实践中进行思想的碰撞。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红旗党员工作站的每位成员都将尽职尽责,紧密合作,相互支持,共同努力,为电信学部学生党建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刘玉茹

关闭

版权所有:电子与信息学部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李老师 029-8266866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