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电信学部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11月集体学习会

日期:2023-12-19    点击数:     来源:

11月25日,电信学部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集体学习会,会议由硕3226党支部书记高浩田主持,就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上发表的重要文章、习近平文化思想三项重点内容进行了分享和学习,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党员、党员发展对象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与。

图1 硕3226党支部书记高浩田主持学习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重要讲话。2023年10月18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建设开放包容、互联互通、共同发展的世界》的主旨演讲。硕2223和2224党支部任腾宇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容,着重介绍了共建“一带一路”的八项行动。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是共建“一带一路”最重要的力量源泉。

图2 任腾宇分享建设开放包容、互联互通、共同发展的世界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上发表的重要文章《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若干重大关系》。第19期《求是》杂志发表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若干重大关系》。硕3226党支部黄慧婷带领大家学习了文章提到的六个重大关系。正确处理好六个重大关系对于全党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图3 黄慧婷分享深入学习《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若干重大关系》

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上,党中央正式提出并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硕3226党支部姜盛誉分享了自己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习心得和感悟,从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内容、重要性和学习领悟三个方面进行介绍。习近平文化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理论成果,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有助于文化事业、文化产业的繁荣发展,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明了方向。

图4 姜盛誉分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将继续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相结合,促进支部内部的分享交流,加强支部之间的合作共建,引导青年党员的学习热情和思想进步。

编辑:刘玉茹

关闭

版权所有:电子与信息学部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李老师 029-8266866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