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习思想 助力就业 ——电信学部硕2260和2261党支部联合硕2258和2259党支部开展12月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4-01-04    点击数:     来源:

为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帮助支部同学更好地规划未来职业生涯,应对就业挑战,12月15日,电信学部硕2260和2261党支部联合硕2258和2259党支部在泓理楼4-2224开展12月组织生活会,邀请两位求职经验丰富的研三学姐分享就业心得,解答就业疑惑。本次活动由硕2260和2261党支部书记郭一谋主持,支部全体同学参加。

图1 集中学习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

集体学习会。活动开始,由郭一谋带领全体成员进行了集体学习。通过集体观看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视频,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强调了创新是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核心驱动力。只有通过创新,才能在激烈的全球竞争中获得竞争优势,实现可持续发展。作为交大青年,我们应该在今后的学习实践中,不断增强学习能力,锤炼实践本领,为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就业经验分享。两位研三学姐分享了她们在求职过程中的经历,提供了宝贵的就业心得和职业规划建议。她们结合个人求职历程,分享了面试技巧、职业定位以及与企业互动的经验,为同学们解答了关于就业方面的疑虑。

图2 王小瑞学姐的就业分享

王小瑞学姐通过在秋招期间找工作的经历,详细介绍了整个求职过程中所遇到的挑战和收获,为支部同学提供了有深度的参考。王小瑞学姐以轻松幽默的语言,借助实例和经验,为同学们提供了包括如何理性看待自己的兴趣和优势,以及在职业规划中如何做出明智决策的建议。

白雅慧学姐详细介绍了秋招的全过程以及她所遇到的挑战与收获,给予支部同学们关于寻找互联网工作的建议并强调了暑期实习的重要性。她表示,只有亲身经历过实习才能够帮助我们了解许多网上得不到的相关信息,对工作的选择才能做出适合自己的判断。另外白雅慧学姐还分享了面试技巧,简历的制作,介绍了今年公司概况和身边同学的秋招去向,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图3 白雅慧学姐的就业分享

支部书记郭一谋表示,本次活动不仅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还为支部同学提供了一个共同学习、交流和成长的平台。硕2260和2261党支部与硕2258和2259党支部将继续助力同学们更好地融入社会,为国家和地区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图4 线下参会成员合影

编辑:刘玉茹

关闭

版权所有:电子与信息学部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李老师 029-8266866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