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与时俱进学精神,不待扬鞭自奋蹄 ——电信学部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12月集体学习

日期:2024-01-10    点击数:     来源:

2023年12月22日,电信学部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涵英楼5-2W201开展集体学习会,会议由硕3227党支部书记郑大林主持,就亚太经合组织第三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枫桥式工作法”入选单位代表时强调的枫桥经验三项重点内容进行了分享和学习,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党员、党员发展对象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与。

图1集体学习图片

学习亚太经合组织第三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会议精神。硕3227党支部书记郑大林作关于亚太经合组织第三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会议精神的学习分享。在分享中,郑大林介绍了中国持续为亚太繁荣贡献力量的多种举措,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非正式会议上的讲话,让同学们了解了中美加强合作对于国际政治经济的影响。郑大林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随时做好顺变应变的思想准备,保持理性包容的开放胸襟,助力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图2会议第一部分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硕2226和2227党支部刘庆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实施五年来的取得的成就、长三角区域发展的五点要求与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措施三个方面,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刘庆提到,蓝图已经绘就,奋斗正当其时,把各地自身优势变为区域优势,共拉长板提升区域发展整体效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篇章将更加精彩辉煌。

图3会议第二部分

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枫桥式工作法”入选单位代表时强调的枫桥经验。硕3227党支部副书记黄丹蕾作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枫桥式工作法”入选单位代表时强调的枫桥经验的学习分享。黄丹蕾首先介绍了枫桥经验的起源、具体内容,分享了现实生活中体现的“枫桥经验”。党员同志们要时刻铭记“为群众办实事”、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来、到群众去。在日常生活中切身感受群众需要什么,在此基础上尽己所能提供帮助。

图4会议第三部分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将继续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相结合,促进支部内部的分享交流,加强支部之间的合作共建,引导青年党员的学习热情和思想进步。

关闭

版权所有:电子与信息学部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李老师 029-8266866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