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坚定发展信心,聚焦行业趋势—— 硕2252和2253班开展12月集体学习会暨党员大会

日期:2024-01-10    点击数:     来源:

12月18日晚,硕2252和2253党支部开展12月集体学习会暨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孟祥琛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会。

首先,由孟祥琛同志介绍支部2023年秋季预备党员发展情况。孟祥琛同志汇报了支部近一年来《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方案》执行情况与支部积极分子推优排名,同时详细介绍了电信学部积极分子与预备党员发展流程。他表示,支部重视积极分子的培养工作,希望全体积极分子在志愿服务、理论学习、支部建设方面努力提升,将优秀党员视作自己的榜样。

接着,支部全体党员讨论通过了《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方案(修订版)》与《党员自我教育方案(修订版)》。硕2252和2253党支部将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中国式现代化精神内涵理解等方面推动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水平提升,促进支部全体成员将优秀党员的要求标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随后,开展“坚定发展信心,聚焦行业趋势”主题党课,孟祥琛同志带领大家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1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全面总结2023年经济工作,深刻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系统部署2024年经济工作。孟祥琛同志从2023年经济工作回顾、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等方面介绍了会议精神。他特别提到,明年是支部成员的就业年,有必要结合自身的发展择业需要,关注诸如消费电子、新型工业化、人工智能及数字化等重点行业的发展势头,保持对宏观政策的准确理解力与对政治的高度敏感性。同时,他呼吁大家严谨对待科研,提升学术水平,面向行业前沿,为相关领域的发展进步做出自己的贡献。

大家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童仁皓同志表示,紧密关注中央最新政策既是党员的基本要求也对即将投身社会建设的研究生在创业就业、生涯规划方面提供指引;杨立同志表示,应准确理解会议中的“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将个人发展融入到时代的浪潮中去;徐颂秦通过此次会议感受到了中央在坚持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优化产业结构等方面迈出的坚实步伐;马朝阳同志呼吁大家作为交大新时代青年,要紧密围绕国家发展求与行业发展前沿,敢于攻坚克难,建功立业。

为响应“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号召,硕2252和2253党支部还设计制作了微电子学院“创新报国,强芯有我”创意主题口罩,近日将由支部成员向学院内师生发放。

通过此次活动,支部成员学习时事政策,并结合实际需要认识了解宏观经济与行业发展趋势。今后,硕2252和2253党支部将进一步加强党的思想建设与组织建设,发挥好基层青年战斗堡垒的作用。

关闭

版权所有:电子与信息学部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李老师 029-8266866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