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本研交流共谋发展,共建谱新携手前行

——电信学部硕3226党支部、硕3227党支部与本科生党支部共建交流

日期:2024-03-21    点击数:     来源:

为更好地让本科生同学感受创新港浓厚的研究氛围,了解前沿科技,3月13日,电信学部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与西安交通大学仲英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共建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硕3227党支部、硕3226党支部共同参与,由硕3227党支部书记郑大林与硕3226党支部书记高浩田带领本科生支部参观创新港校区。

7274F

图1 集体合照

2EAE4

图2 带领本科生参观席椿实验室(郭教授正在讲述)

4728B

图3 本科生参观席椿实验室内部

在参观信通学院微波实验室——“席椿实验室”的活动中,郭诚教授为本科生们呈现了一堂引人入胜的电磁波课程。郭老师运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方式,向同学们详细阐述了实验室在微波领域所取得的前沿技术成就。为了让同学们有更直观的认识,他还安排了实验室参观和实践体验环节,使同学们得以近距离观察先进的设备仪器。这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大开眼界,更在他们心中点燃了对微波领域浓厚的兴趣和探索欲望。

34ED4

图4 带领本科生参观信息物理融合实验室

在信息物理融合智慧能源系统联合实验室,来自控制工程的李杨学长向同学们讲述了其重要地位。在李杨学长绘声绘色的讲述下,同学们聚精会神,对智慧能源系统联合实验室的前景充满了期待与好奇。

A2289

图5 带领本科生参观IOC统一运营中心

最后,同学们来到了泓理楼二楼的网信中心(IOC),在这里,IOC统一运营中心的工作人员为大家展示了数字校园的强大功能。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和演示,同学们深刻领略到了智能控制和实时监测在校园管理中的重要性和广泛应用。无论是教室内的智能教学设备,还是电梯中的智能调度系统,甚至是校园各个角落的监控设备,都体现了数字校园的智慧化特点。同学们在参观过程中,不时发出震惊和赞叹的声音,对数字校园的技术成果表示由衷的钦佩。他们纷纷表示,要更加努力学习技术知识,提升自己的能力,将来能够将所学应用到更多的领域,为社会的智能化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参观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对校园和科研生活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激发了他们对未来技术发展的无限憧憬和热情。在未来的日子里,他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扎实的技术基础,投身于国家和社会的建设和发展中。

图文来源:硕3227党支部

编辑:刘玉茹

关闭

版权所有:电子与信息学部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李老师 029-8266866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