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硕1203和1206党支部召开十二月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3-01-07    点击数:     来源:

2022年12月22日下午,电信学部硕1203和1206党支部召开了十二月组织生活会,针对近期热点事件“长征二号F遥十五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展开学习。电信学部分党委委员田锋老师出席会议,由支部副书记王逸晨同志主持本次会议,支部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全员参会。

610AF

张滕同志介绍道,我国是世界上第五个独立研制和发射卫星、第三个把人类送上太空的国家。中国航天员先后11人14次征战太空,绕地球飞行1000多圈,行程达四千六百余万公里。几代航天人奋斗拼搏凝聚而成的载人航天精神,不仅是托起飞天梦的精神之一,更是全体中国人民的宝贵民族精神财富。载人航天事业的成就,充分展示了伟大的中国道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坚定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决心和信心。

王逸晨同志表示,我们航天事业发展的目标,本质并不是要赶超英美等其他发达国家,而是希望所创造的科研成果,达到的科技成就能够为人类未来的生存和发展提供新的机会。同时,其他领域包括计算机行业、农业行业等在内的许多行业,他们的发展其实都是与人民当下或者未来的生活息息相关的。我们作为计算机专业的学生,也应该把科研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11394

田锋老师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田锋老师总结道:“青年人要树立远大的志向,要抱有家国如一的思想和情怀,个人发展的方向需要与国家的发展和远景目标相结合。希望同学们向中国宇航员景海鹏、人工智能学院郑南宁院士等西安交通大学的优秀校友、教师学习,他们都为祖国的航空航天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本次组织生活会对“搭载神州十五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五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这一热点事件进行了分享讨论,为支部成员树立了正确的家国观。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应该密切关注社会的需求和国家的发展方向,提高思想素质,艰苦奋斗,将个人的发展与国家的前途命运融合在一起。

图文:硕1203和硕1206党支部 郝友嘉

关闭

版权所有:电子与信息学部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李老师 029-8266866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