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硕1238党支部召开十二月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3-01-08    点击数:     来源:

12月23日晚,硕1238党支部线上召开了十二月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由邹畅同志主持。

邹畅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包括“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五项重大原则”、“新时代十年党和人民共同经历的三件大事”、“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四个方面的里程碑意义”等理论知识。邹畅同志介绍,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我国14亿多人口要整体迈入现代化社会,其规模超过现有发达国家的总和,要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就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主动解决地区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分配差距,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硕1238党支部的同志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进一步加深,激励大家在新征程上激昂青春之志,奉献青春之力,团结在党的旗帜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王馨怡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强调,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并提出了“推动更加包容的全球发展”、“推动更加普惠的全球发展”、“推动更有韧性的全球发展”等主张,为破解发展难题提供了中国方案。王馨怡同志介绍,习近平主席立足当下,放眼长远,提出一系列重要主张,为解决全球发展中重大现实问题、应对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提供了中国方案,为推动世界经济复苏、完善全球治理、共建美好未来注入强劲动力,彰显中国负责任大国担当。

党枫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通过观看于敏、王淦昌、邓稼先等两弹一星元勋的先进事迹,硕1238党支部成员学习了以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和勇于攀登为精神内涵的两弹一星精神。党枫同志说道,研制者们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淡泊名利、无私奉献,自觉把个人理想与祖国命运、个人志向与民族复兴紧紧联系起来,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建设祖国的伟大事业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伟大奋斗中。接着,硕1238党支部成员学习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为精神内涵的载人航天精神,党枫同志分享感悟:新时代的年轻人也应该如此,要领悟好载人航天精神的内涵,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奔赴浩瀚星辰,书写新的闪耀时代的答卷。

史鹏程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青年报评论文章《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对广大青年提出了“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重要要求,充分体现了党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待,为青年一代健康成长指明了努力方向。我国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应对这些重大考验,需要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始终保持团结的状态、奋斗的姿态,把宏伟蓝图一步步变成美好现实。广大青年要警惕“佛系”、“躺平”、“摆烂”、“摸鱼”、“划水”等心态造成的精神内耗,焕发奋斗、奋力、奋发、奋勇等姿态塑造的精神力量,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党支部书记白雅慧同志进行了总结,她表示这次生活会使同志们对党和国家的伟大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知,同志们在今后的生活学习工作中需要更加勤奋努力,激励自己不断前进,要在学习精神的过程中不断革新自己,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关闭

版权所有:电子与信息学部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李老师 029-8266866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