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舍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舍弃) > 正文

学部新闻(舍弃)

电信学部“笃·信”青年宣讲团开展“云端守望共抗疫,同心喜迎二十大”联合微宣讲活动

日期:2022-09-29    点击数:     来源:

为了进一步传递时代之声,号召青年学子在战疫中读懂新时代的使命担当,团结各族青年同心喜迎二十大。9月28日晚,应西藏职业技术学院的邀请,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部“笃·信”青年宣讲团联合校学生微宣讲团、校博士生宣讲团开展“云端守望共抗疫,同心喜迎二十大”微宣讲活动,西藏自治区老西藏精神研究会会长张艾萍出席活动,2000余名各族青年线上参与活动

宣讲员王小强向大家分享了交大校友钱学森为祖国发展贡献一生的伟大事迹,呼吁新时代青年以家国情怀为重,坚定信念,踔厉奋发,书写青春华章。并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经历鼓励大家用脚步丈量中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中国声音,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

宣讲员杨婧围绕“历史记忆中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展开微宣讲,带领大家重温丝绸之路上西藏和陕西民族交流、交往、交融的历史,引导青年领悟历史记忆中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五个认同”,凝聚起民族团结的伟大力量。

宣讲员刘娇杨以“从结绳记事到指尖社交:如何正确看待新媒体”为主题,围绕认识媒介、了解媒介、审慎媒介、使用媒介四个方面,向大家讲述了新媒体时代下构建中国话语体系的重要性,号召大家正确有效地使用新媒体工具,弘扬网络空间正能量。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部“笃·信”青年宣讲团坚持用理论宣讲的形式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以青年之力传时代之声,弘扬伟大西迁精神,团结全国各族青年,凝聚起新时代大学生奋进新征程的的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

版权所有:电子与信息学部 技术支持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人:李老师 029-8266866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